誰說老套新術沒有用?只消補充幾招秋冬護唇小知識,十秒鐘,妳就能當上「水」美人。 

本文整理自李士虹醫師受訪媒體: 美麗佳人雜誌,受訪時間:2010年11月    

Q:嘴唇肌膚跟臉部肌膚有什麼不同?

A或許是人云亦云的溝通說法,讓不少女性誤將嘴唇組織與唇周肌膚劃上等號,但其實兩者不僅得分開作護理,就連組織構造都不同,皮膚科醫生李士虹說:「嘴唇不是皮膚的一種,它的構造相當特殊,是與食道、胃壁相同的黏膜組織,因此沒有如皮膚構造的汗腺、皮脂線,更缺乏抵抗外界刺激的角質層,所以面對環境刺激,如日曬、食用高溫或辛辣類食物時,便會出現極度脆弱、紅腫等現象,尤其進入冬季,低溫、低濕度的環境變化,缺乏水分與皮脂潤澤的它,自然免不了立即顯現乾荒、脫皮或敏感的困擾。」                               

Q:可以用臉部保養品來護唇嗎?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何時變,肌膚第一個最知道,若想美麗四季不打烊,換裝穿出一身秋意冬裳時,別忘幫肌膚多加點溫!                                 

季節正式轉換後,依照年齡或季節更換滋養修護的保養品,成了女人此刻最忙碌的事宜,然而無論怎麼抹、如何擦,似乎肌膚就是不領情,花容黯沉又失色?答案是妳少了一道觀察肌膚當刻狀況,適時為它好好溫熱一下。事實上,除了紫外線、污染與壓力是激老的火線,來自於環境氣溫增減造成的體溫變化,不但會影響肌膚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量,導致老化現象的提前發生,還與基礎代謝率密不可分,不少國內外研究指出,當體溫每下降1時,免疫力會下降30基礎代謝率也會隨之拉低12%,導致身體血液循環趨緩,供給肌膚所需養分力偏弱,甚至因循環代謝不佳而引起膚色黯沉,或是肌膚因無法有效吃進保養品,而呈現乾荒、易脫妝的麻煩,所以若不想美麗大打折,快學習內外合一幫肌膚暖場的美容法,將助妳自信漂亮過一冬。

台北李士虹皮膚專科微整形中心  www.skin88.com.tw

熱控溫要恰恰好           aaa

基本上,想揮別肌膚冷感症發生,依據每個人的喜好,嘗試泡澡、敷熱毛巾、蒸臉等方案,皆是最直接且方便的選擇,但該清楚的是,若求好心切地加溫過了頭,反會導致肌膚的大傷害,皮膚科醫生李士虹便說:「嘗試熱美容法時,千萬別過度追求『熱感』,導致肌膚因過度的熱刺激,出現乾癢或敏感的現象。」因此,學習加溫美容的第一步,便是精準掌握熱度,一般來說無論泡澡或蒸臉,使用溫度皆不可高於40,若不知如何掌握溫度,則除了精準使用溫度計測量外,利用觸感敏銳的手臂內側肌膚輕觸的方式,做感官的基礎測溫,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冬敏感不要來

氣候大風吹,肌膚困擾跟著來,選對時機作好換季保養,抽絲剝繭找出過敏根源,擬定百戰百勝的抗敏策略,才能當個美麗不敗的秋冬美人。

Q:保養品何時開始換才對?

A秋冬保養不一定要更替產品,皮膚科醫生認為更替產品與否,應該要視肌膚的承受度來做選擇。如果是敏感肌,或是比較乾性的肌膚在秋冬轉換就會有明顯的感受,建議可以在中秋節前後可以開始調整產品,如果是敏感肌甚至可以在中秋節的兩週前就開始替換產品,像今年中秋節是九月底,大概九月中可以替換產品。替換產品可以從變更質地開始,換成更保濕的產品,像原來使用凝膠,秋冬就可以換成乳液,原來使用乳液,秋冬就可以換成乳霜,眼周保養如果原本就是用眼霜,那就不太需要變動,如果是凝膠就可以換成眼霜,另外清潔產品方面也可以更替成比較溫和的卸妝產品。透過勤膚面膜來保濕也是不錯的作法,只是皮膚科醫生李士虹要提醒大家,去完角質後不能馬上敷面磨及使用美白產品,容易傷害與刺激肌膚,建議間隔三天再敷面磨較為恰當。 

台北李士虹皮膚專科微整形中心  www.skin88.com.tw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告: 中秋連續假期, 本院訂於9/19周四~9/22周日停診,造成不便,敬請您見諒. 敬祝您中秋佳節愉快 ~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晶肥皂真的那麼好用嗎?可以拿來洗臉改善青春痘嗎? 

環保意識抬頭,掀起追求簡單、自然的生活風潮,強調天然、健康的產品成了熱門商品,二、三十年前幾乎每家每戶都用來洗衣服的水晶肥皂,沉寂好一段時間後,現在竟又成為熱門商品,並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的熱潮。

有人拿水晶肥皂來洗臉,是因為皂鹼的去污力強,所以,洗完有很乾淨的感覺,不過,皮膚是弱酸性,用含有皂鹼的成分洗臉,是有刺激皮膚的潛在風險。

                                                   

本文整理自李士虹醫師受訪媒體:常春雜誌  時間:2012年3月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養無效關鍵報告

每個女孩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以下狀況:新買的保養品擦了一陣子卻沒得到預期中的效果,既失望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這次《bella儂儂》歸納11個可能忽略的關鍵因素,讓妳避免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

  • 本文整理自李士虹醫師受訪媒體:儂儂雜誌  時間:2012年11月5日

112    111 

無效關鍵1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宣稱消脂、燃脂、出水的產品,真的有效嗎?怎樣選對、用對塑身霜? 

本文整理自李士虹醫師受訪資料,媒體: 康健雜誌, 採訪時間:2009年10月,採訪主題:教你用對塑身霜  

      「再見單眼皮,再見腰圍再小一點,努力戰勝一切缺點變成焦點,什麼正面側面背面追求完美弧線愛現,如果腰圍再小一點我的缺點變成優點 當歌手蔡依林婀娜地跳著動感舞蹈,唱著這首「看我72變」,撩起多少女性追求完美曲線的想望。

       不需要砸錢買減肥藥、花力氣運動,標榜在家輕鬆塗抹就能擁有S曲線的纖體產品,成為姐姐妹妹的愛用品,隨口一問,從親戚、朋友到同事,好幾位都使用過。連皮膚科醫師也被廠商宣稱的神奇效果吸引,忍不住嘗試。皮膚科醫師李士虹,曾親身使用纖體產品,想消除因為看診長時間坐著而堆積在臀部、大腿的脂肪。第一次的經驗令她失望。乳霜塗抹在腿上熱熱辣辣的感覺不好受,幾個星期下來又不見成果,這瓶塑身霜很快被束之高閣。

        後來她改用另一種纖體霜,每天很認真地按摩15分鐘,不消幾天就感覺大塊的浮腫消除,用完一整罐後,的確感覺腿部比較勻稱。同樣是塑身產品,為什麼前後兩次經驗大不同?李士虹分析,選對成分和充足按摩是關鍵。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心除毛Q&A 

文章整理自李士虹醫師受訪媒體:美麗佳人   採訪時間:2009年6月 

Q:目前有哪些除毛方法? 
A
:解除毛毛危機的方法有很多,可依據持久力區分為「暫時性」、「半永久性」與「永久性」三大類。皮膚科醫生詹育彰解釋說:「所謂暫時性除毛,指的是運用刮毛刀、脫毛刷或電動除毛刀等工具,把膚表上已生成的體毛剃除,其效力約末可維持2到3天的清爽度;半永久性是將毛髮從毛囊中拉除,像用小鑷子拔毛,或歐美女性最常作的蜜臘與熱蠟除毛等,能提供2週到3週的無毛感;而永久性除毛,顧名思義就是讓女人一勞永逸揮別多毛困擾,市面上最流行且有效的方法為雷射除毛與電針除毛等。」 

                                  444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P ME!我被曬成紅龍蝦了!整理自 李士虹醫師接受媒體採訪, 採訪媒體:醫美人,採訪時間:2007年7月

 

  美人們平常對於陽光總是努力的躲躲藏藏,但是炎熱的天氣總不免想到郊外踏青或從事水上活動消暑,一不小心玩過頭了,忘了定時補擦防曬品,甚至誤判烈陽的威力,一路開開心心,返家沖個澡,才發現鏡子裡的自己,不僅滿臉通紅,連脖子、肩膀、臂膀等身體外露的部位,也都曬得紅咚咚,整體看來活像隻川燙過的大龍蝦。有的不僅使用皂性清潔用品會感到刺痛,輕輕觸碰到都覺得疼痛。這時候,美人們該怎麼辦呢?怎樣才算曬傷呢?又有那些症狀?

                                            2222

曬傷(sunburn)是指皮膚對於大量曝曬陽光後所產生的反應便是曬傷。曬傷也屬於燒傷的一種,可分三級。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肢靜脈曲張 (原因分析, 嚴重程度分級預防)     本文節錄自李士虹醫師著作:美肌女王

   像盧小姐年紀輕輕的,來到門診的那天,她穿了一件長褲遮蓋住靜脈曲張的部分,結果一翻起來給我看,兩條腿冒著蚯蚓般的浮凸血管,一問之下才知道盧小姐剛生完小孩不久,產後身材恢復得快,只可惜卻留下腳上的靜脈曲張。

                                        

另一位曾經胖到八十幾公斤的吳小姐,在最胖的時候因為腳部必須承受身體極大的壓力,久了就產生靜脈曲張,現在瘦了十多公斤下來,靜脈曲張的問題稍微有改善,但還是蠻嚴重的,我給她的建議就是先減肥,倒不急著去治療靜脈曲張,因為很多人在瘦下來之後靜脈曲張的狀況就會好很多,有些甚至不必開刀。

像靜脈曲張這樣的問題,多半好發於懷孕或是發胖的時候,問題輕微的話,透過日常的保健就可以達到改善,如果嚴重的話,才需要動到手術,不過現在醫學非常進步,透過雷射手術也能治療靜脈曲張,完全不需要動到刀呢!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