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濕疹—富貴手】 作者: 皮膚專科醫師 李士虹

238924698_4476959505660822_6272667478850383346_n.jpg

王老師在幼兒園上班,一向有富貴手的她,好不容易熬過了腸病毒的高峰期,富貴手眼看快要 好了,卻又遇到疫情爆發。 為了小朋友們的健康,王老師除了盯緊每個小蘿蔔頭要用肥皂洗手外,自己也以身作則,不敢 掉以輕心,結果腸病毒是少來了,但自己的富貴手卻是雪上加霜,除了發紅脫屑之外,馬上就要龜裂流血了。
雖然之後幼兒園因為疫情停課了,但需要頻繁清潔消毒的手卻沒有好轉。眼看快要復課,令人不禁讓人想起那雙孔夫子的手,除了衛生的考量外,是否有兩全其美的方法,或者是改善富貴手的法子呢?

文章標籤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腋下多汗.jpg

炎炎夏日,每當走出冷氣房,總覺得自己瞬間要蒸發在太陽底下。尤其現在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了,沒有公司、餐廳的免費冷氣,只好在家裡訓練自己的耐熱功力。

有一位男病人來看診,說她的老婆跟他說: 「欸,你不覺得最近家裡有一股味道嗎?」才發現…原來是他自己的汗臭味。除了汗臭味令人感到尷尬,腋下的汗水沾濕衣服,不僅帶來濕答答的不適感,也讓美美的衣服腋下總有汗水的印記。

 

處理這個惱人的問題,簡單DIY的方法是到藥房買含有鋁鹽的止汗劑,不過要留意有些產品會寫不含鋁鹽,那應該是體香劑而非止汗劑,只有消除異味和汗水收乾的效果,購買時要稍微留意一下。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士虹醫師應邀於"Melody瘋時尚" 與網友們分享夏日的皮膚困擾:出油多汗與飄異味。提醒民眾注意夏日皮膚的保健小秘訣。( 2019年8月8日網路直播)

https://tw.news.yahoo.com/%E5%91%8A%E5%88%A5%E5%87%BA%E6%B2%B9%E5%99%B4%E6%B1%97%E9%A3%84%E7%95%B0%E5%91%B3%E6%9F%B3%E7%87%95%E8%80%81%E5%B8%AB%E7%9A%AE%E8%86%9A%E7%A7%91%E9%86%AB%E5%B8%AB%E6%9D%8E%E5%A3%AB%E8%99%B9%E5%82%B3%E6%8E%88%E9%80%99%E4%B8%89%E6%8B%9B-021406193.html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朋友們:  本院自2019年元月12日起收費標準調整異動如下, 特此公告

1. 健保掛號費250元 ( 另加部分負擔50元以上 ) 

2. 自費看診900元, 三天以上藥品或治療費用另計 

3. 健保押單費600元 

4. 醫美諮詢費300元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睡眠對於肌膚有非常關鍵的影響,皮膚科醫師李士虹以專業角度切入,同時以同樣身為女性的默契,想要告訴親愛的女孩們,睡眠不佳引起的問題不僅顯現在臉部肌膚,也默默影響著私密肌。

睡眠問題造成肌膚老化

睡眠不足或是睡眠品質低落,除了大家一般認知的容易產生青春痘以外,還會造成肌膚老化、失去肌膚的彈性與光澤、保水能力下降,如此一來容易變得越來越乾,進而產生細紋和皺紋,而私密肌亦然,但因為不易觀察到便容易被忽略。

隨著年齡漸長,私密肌也會逐漸鬆垮,現在雖然有所謂的陰部整形,但是李士虹醫師提醒預防還是重於治療,以凱格爾提肛運動訓練陰道肌肉,加上多膠質的飲食,例如木耳、海參、豬腳、雞爪等食物增加肌膚彈性,最重要的是——配合良好的睡眠習慣,才是預防老化的關鍵。


圖片來源:PIXTA 圖庫

生理期更需要好好休息

有許多女孩們在生理期前一週容易產生痘痘,醫師表示這是由於黃體激素上升,讓組織產生水腫,進而造成皮膚腫起,毛孔被堵住後粉刺也被卡在裡面,油脂和毛孔是同一個開孔,若無法順利排出便造成發炎,使青春痘更為嚴重紅腫。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女人一定都有的相同經驗!生理期時,私密肌膚很容易敏感,再加上夏季天氣悶熱,走路、久坐,增加肌膚與棉片的摩擦,私密肌不但紅腫熱痛不舒服!皮膚科專業醫師李士虹表示,私密肌膚是比嬌嫩眼周肌膚更薄,也更脆弱、敏感。不要以為只有臉部肌膚會有敏感症狀需要保養,私密肌如果不懂得好好保養,問題更大!

悶熱、潮濕、過度摩擦 讓私密肌拉警報!
根據日本花王調查,女性經期期間主要的困擾,是由於經血、汗水、及衛生棉摩擦所引發的「肌膚不適」,其中九成以上的女性有「悶濕」、「搔癢」的經驗,七成以上的人對私密處與棉片「摩擦」感到不舒服,而大多數的女性選擇忍耐,長期下來容易導致搔癢、長疹子、產生異味等各種問題產生。不過別擔心,現在有解決方法了!李士虹醫師指出,減少私密肌與衛生棉接觸面積,可降低肌膚悶熱與摩擦,幫助改善不適感。

日本花王調查發現,女性生理期感受,大多數女性都有悶溼、搔癢、以及摩擦等困擾。
 

女人要懂寵愛自己 3招呵護私密肌

女人要懂得寵愛自己,生理期打理好私密肌環境,才能舒服又健康!李士虹醫師也提供女性朋友3招呵護私密肌,包括: 
1、避免過度清潔,以維持私密肌的酸鹼平衡:過度清潔或水溫太高,會破壞私密肌酸鹼值,造成過敏發炎,適得其反。建議用溫和和弱酸性清潔用品及溫水清洗即可。 
2、依流量、身形選擇合適的衛生棉:每個階段經血量都不同,不同階段要依流量、身形挑選適合的衛生棉。 
3、選擇吸收快、導流快、乾爽不悶熱的衛生棉:蕾妮亞舒膚Free衛生棉,採用來自日本最新研發「浮點棉層」,吸收快、倒流快,無摩擦感更舒服,乾爽不悶熱!皮膚科醫師也分享,像空姐、護士、OL這種久站或久坐的職業,在工作時,一定要準備透氣減少摩擦的衛生棉。

資料來源:李士虹醫師接受蘋果日報專訪 2018-05-03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503/38002352/

女人要懂得寵愛自己,生理期打理好私密肌環境,才能舒服又健康!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323/889148.htm  李士虹醫師接受ET新聞採訪 2017年3月23日

台灣微整風氣興盛,越來越多民眾前往美醫診所,尋求維持年輕美麗的秘訣;而最常見的困惱莫過於「皺紋」;就曾有一名阿嬤諮詢時表示,因為年紀關係,臉上皺紋明顯,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兇兇的,不自覺地讓人覺得很有距離感,導致孫子心生畏懼,不願意與他親近,為此深受困擾,趕緊前往醫美診所尋求專業醫美的協助。

歲月的痕跡 人人避而遠之
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李士虹醫師表示,門診中大約有2~3成的消費者想要改善眼周問題,由於眼周倦容會讓年紀看起來增加5-10歲,所以淚溝是許多人指定治療的項目之一,包括淚溝、魚尾紋等;而有接近一半的消費者,為全臉的鬆弛問題而苦惱不已,像是法令紋、臉頰等。
但隨著年齡增加,膠原蛋白、脂肪流失及骨骼萎縮,使肌膚開始出現鬆弛老化與皺紋的現象;此外,飲食不均衡、不正常的作息或是未做好防曬措施,都可能使皮膚加速老化。這些肌膚鬆弛、老化就常使人感覺明顯的倦容感,對於許多愛美人士來說,確是不想面對的事實。如何防止讓自己臉上出現老態,看起來更有精神、更年輕,為現在醫美市場的趨勢。

微整新趨勢「倦容ByeBye方程式」一掃黯淡倦容
李士虹院長進一步說明,相較於以往喜歡常用明星做為範本,近年來越來越多消費者會注意到更細節的部分,也會希望微整後能夠更加自然;而男女的需求又不太一樣,因此開發了「倦容ByeBye方程式」,透過了解消費者想改變的部分,進而幫助改善臉部倦容,以達到更顯年輕的訴求。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全球各地都有不同類型的大型醫學會,讓世界各地的專業醫師們可以齊聚一堂彼此交流和相互學習,而 IMCAS英卡思( International Master Courses on Aging Science ) 是近年來最有影響力的國際醫學美容醫學會之一, 研討內容涵蓋了針劑注射,雷射, 護膚品, 美容外科手術等抗老和醫美領域。今年2016年IMCAS的亞洲年會在台北市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http://www.imcas.com/en,證明了台灣醫學美容界的醫療軟實力,不但可以舉辦大型醫療盛會,甚至代表台灣的講師群不論在英語表達和專業技術面,都超越整體會議的平均水準之上,真的讓人以台灣為榮。台北李士虹皮膚科診所暨醫美微整中心www.skin88.com.tw

 

IMCAS.1.jpgIMCAS.2.jpg

李士虹醫師這次也參與了7/29~7/31為期三天的英卡思大會, 對於全球醫美趨勢的觀察, 特別與大家分享心得如下:

    1. 注射式微整形依舊是抗老的主流, 玻尿酸和肉毒桿菌素持續發燒, 醫師們更看重注射安全性與併發症的處理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美人誌美妝大賞評審心得

評審時間:2016年4月15日, 評審地點:台北市敦化南路葉財記大樓8F, 大美人雜誌社       

     李士虹醫師連續多年應邀擔任大美人雜誌的美妝大賞評審,大美人雜誌主編群的專業美學功力深厚,對於流行時尚和美妝保養的訊息掌握相當敏銳,是台灣指標性的美妝雜誌。今年度的美妝大賞的得獎名單將在年底接曉,評選的品項分為保養品類和彩妝類, 李醫師和多位皮膚科醫師以及化妝品成份老師共同擔任保養品類的評審, 要從二十多種品項中數百種年度新品, 選出第一階段入圍的產品。 評審的工作相當辛苦, 看得眼花撩亂之外還要寫出入圍產品的入圍原因,考驗每位專家的耐心,但是能夠和專業的美妝團隊作出有助消費者選擇產品的判斷, 辛苦也是值得的!  

2016美人大賞-1.JPG                         2016美人大賞-2.JPG

   李醫師觀察今年度保養品的流行趨勢, 以專櫃保養品來說,過去強調奢華感的產品比例降低了,各種花招百出的瓶身設計(比如各類滾珠筆、一罐含有日夜雙效的包裝、不同剪裁的面膜、、、都減少了),所以呈現更為單純的包裝,而且品牌比較注重產品的配方設計和有效性。而開架保養品來參加評比的品牌中,以醫師命名的品牌比例仍高,可見強調醫療專業感的趨勢不變。評審當天巧遇成份專家吳佩瑄老師,一起合照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生在生理期間,往往會產生私密部位的肌膚問題。而針對生理期間令人困擾的肌膚保養,李士虹醫師 受邀參與了一場座談,  與知名作家大A、女人迷專欄作家雪兒、以及知名部落客 Ivy Chao,從四個不同維度討論如何減少身體與心的摩擦,一起練習溫柔對待生活,離自在更近一點。

時間: 2016年3月19日週六下午     2:30-4:30

地點: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50號  女人迷

生理期磨擦, 座談會-3.png            生理期磨擦, 座談會-4.png

圖片說明:李醫師與現場女性分享了私密肌膚保養的概念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