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黑眼圈的困擾嗎?     

黑眼圈是我心目中認為最難處理的皮膚小瑕疵,因為黑眼圈的成因太多,很少有一支保養品可以面面俱到,照顧到每一項黑眼圈的成因。所以訴求黑眼圈的產品很難成為保養品中的長賣經典產品,因為美人們擦擦沒有效果之後,又會去買別家的產品,買了別家的產品之後又發現還是沒有什麼效果,經過幾次的失敗之後,就對訴求黑眼圈的產品喪失信心,最後市場上的黑眼圈產品只能賣給對治療黑眼圈還存有幻想的美人。

 

    像我自己就有黑眼圈,不過幸運的是,我的黑眼圈只在我睡眠不足的時候,才會給我惹麻煩,在睡不好的時候,本人下眼袋的黑眼圈會變的更明顯,才使人看起來沒有精神。至於平常的時候,因為我的黑眼圈天生漂亮,黑色素大部分沈積在上眼皮的部位,反而常常被誤會是擦了咖啡色的眼影,既然有天然的眼影,我也就不恨自己的黑眼圈了。聽起來,有點鴕鳥心態是不是?其實我想要告訴各位美人的是:連李醫師都有黑眼圈了,所以黑眼圈是不可能完全消除的,只能改善而已。接下來,分析一下黑眼圈的成因和改善方式,希望每隻大熊貓都可以變成小熊貓。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士虹醫師應知名保養品牌,分享美膚秘訣:

留住青春的肌密,凝結青春之鑰

1. 找到對的保養品加速肌底反應

2.做好完善的臉部保濕及防曬工作

3.使用含有活性成分精華液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完醫學美容和雷射之後,你一定很關心該使用什麼保養品來繼續保養肌膚,並且維持治療效果。讓皮膚專家李士虹醫師來告訴你!

    其實醫美術後該使用什麼保養品,甚至能不能使用保養品,牽涉到你接受的是哪一種治療,並不是每一項醫學美容都通用一種保養流程,李醫師在這裡,主要提供醫美術後保養的通則,但是仍建議各位接受醫美治療之後,遵守現場醫護人員建議的保養照顧方式。

    醫美術後一週的保養最為重要,保養式的醫學美容沒有傷口(如:脈衝光、淨膚雷射),留意基礎保養即可,也就是清潔、保濕、以及防曬。若有微創性傷口,如除斑雷射、飛梭雷射、注射針劑,則要使用局部藥品。以下我們針對醫學美容術後的基礎保養,說明注意事項於下。

 

術後的基礎保養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腳底硬塊是疣還是雞眼?

    「醫師,我的腳底有一塊硬硬的,好像是長雞眼。」我常常接觸到這樣的病患,覺得腳底硬硬好像長雞眼,來問診時卻發現其實是長了疣。因為疣與雞眼的特徵很相似,容易長在腳底、摸起來都硬硬的,因此病患常常分不清楚自己得的是什麼。

    其實疣就是我們台語俗稱的「魚鱗刺」,它的形成是因為我們皮膚的表層或是黏膜受到一種過濾性病毒所感染,這種病毒我們又稱為「人類乳突狀病毒」。傳染的原因通常是因為接觸性而來,潛伏期可以達到四個月左右,通常是病人在免疫力較差的時候得到,疣它可以人傳人,也會經由一些接觸性的物品,像是拖鞋、地板、毛巾等傳染。

                        

                         圖片說明:長在足底的病毒疣,可以用冷凍治療處理。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我的保養初體驗說起      

    認識自己的膚質是擁有傲人美肌的第一堂課,我很喜歡跟大家分享這個保養初體驗,這個經驗經常引起大家的共鳴。還記得你第一次擦保養品是什麼時候嗎?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這輩子第一次擦保養品,是從媽媽的化妝檯上拿來的,而這個經驗說起來其實就是一個「不瞭解肌膚需求」的故事,看完我的保養初體驗,你會瞭解肌膚保養的確應該從瞭解自己的膚質開始。

 

我的保養初體驗  

    記得國中時第一次使用保養品,懷抱著小女生想變成小女人夢想的我,心裡真的很興奮,想說只要每天擦乳液就可以和媽媽一樣漂亮了,可是擦著擦著,就覺得滿臉油油的,心裡實在是有點納悶。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變美要「足」夠  (足部保養)

美麗佳人2012.8月 p.308 beauty solution

採訪撰文/吳娮翎  編輯/曹慧妮  攝影/詹朝智 

諮詢/皮膚科醫生李士虹、OPI美甲師蘇美伊、隱舍美甲師Becca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醫學美容和微整型風行的程度,可以說是全民運動,想要變美變年輕已經非難事。過去執行醫學美容業務的醫師只有整型外科和皮膚科,如今連鎖醫學美容診所一家接一家的開,執行業務的醫師也不再限於皮膚科和整型外科,對於民眾來說,醫美的選擇性和便利性增加許多,但也考驗著民眾挑選醫師和診所的智慧。偶而會在新聞中看到因為醫美和微整型引起的消費糾紛,如何不讓自己掉入消費的陷阱,並減少醫療糾紛的發生呢?以下的說明,希望能幫助您選擇合適的醫美診所和醫師。

l選擇醫師的考量

   目前衛生署並沒有規定哪一科的醫師才能做醫美,也沒有規定醫師要接受何種訓練才能操作醫美儀器,甚至有些診所是由護理人員或美容師操作,但是現場必須要有醫師在場指導才行。所以只要是醫師都可以操作雷射脈衝光等醫療器材,也造成了醫美市場的混亂,反正只要有醫師執照,不一定要哪一科,都可以施打,曾有醫師幫病人打脈衝光打出水泡,也有醫師幫病人打玻尿酸把淚溝打成了眼袋,所以選擇醫師真的很重要,只是醫師的專業該怎麼判斷呢?如何選擇醫師呢?   

 

1.醫師的專科: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痘痘看壞習慣

   臉上冒痘痘總是讓人非常懊惱,臉部冒痘痘的位置,可以反應你的壞習慣和生理機能狀態。以中醫的觀點,左臉頰走肝經、右臉走肺經、額頭走心經而下巴走腎經,冒痘就可能是該系統出問題。而以西醫的觀點,臉上冒痘痘是因為生活習慣造成,如瀏海蓋住額頭、抹髮膠、側睡和戴安全帽等摩擦性原因。以下介紹不同部位長痘時,代表的不良生活習慣。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懷孕和懷孕中的婦女,如果有需要使用藥物,請注意以下事項:

 

1.      如有打算近期懷孕盡量不要任意使用藥物或不必要的中草藥、補藥或偏方。

 

2.      如有打算近期懷孕在服用任何藥物前應先詢問醫師或藥師的建議。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礎肌膚保養中,清潔可以分成兩個步驟,一個是卸妝,另一個是洗臉。我們的臉經過一整天汗水、油脂的混和,又加上各式保養品和彩妝的覆蓋,忙碌一整天回到家,也許你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卸妝洗臉!徹底的清潔卸妝可以讓臉上的負擔清除,使肌膚暢快呼吸、享受自由,也讓後續的保養品能夠好好吸收作用,因此許多知名藝人都非常強調徹底卸妝的重要。但是我們也常有一些卸妝迷思,希望大家能破除這些錯誤觀念,才能擁有Q彈美肌!

李士虹皮膚科部落格, 歡迎轉貼分享,並請註明出處。

 

破除卸妝迷思,重回Q彈美肌!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