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保養初體驗說起      

    認識自己的膚質是擁有傲人美肌的第一堂課,我很喜歡跟大家分享這個保養初體驗,這個經驗經常引起大家的共鳴。還記得你第一次擦保養品是什麼時候嗎?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這輩子第一次擦保養品,是從媽媽的化妝檯上拿來的,而這個經驗說起來其實就是一個「不瞭解肌膚需求」的故事,看完我的保養初體驗,你會瞭解肌膚保養的確應該從瞭解自己的膚質開始。

 

我的保養初體驗  

    記得國中時第一次使用保養品,懷抱著小女生想變成小女人夢想的我,心裡真的很興奮,想說只要每天擦乳液就可以和媽媽一樣漂亮了,可是擦著擦著,就覺得滿臉油油的,心裡實在是有點納悶。

 「媽媽,我覺得你的乳液好油哦!怎麼你擦了臉都不會油油黏黏的呢?」我忍不住開口問媽咪。

  

  「真的會很油嗎?我覺得還好啊!你一定是沒有用蜂蜜香皂洗臉就直接擦乳液,所以會覺得太油,只要用蜂蜜香皂洗完臉,皮膚就會很乾淨很緊繃,再接著擦這瓶乳液就會覺得很舒服了。」

  

   媽媽回答的挺像個美容專家的,好像也說服我了,所以我馬上用媽咪的蜂蜜香皂洗了把臉,果然覺得皮膚好緊繃好乾淨,整個油膩感都消失了。

 

  「媽,現在洗完臉了,真的很乾淨耶!可是臉繃繃的,好像繃到都不能講話了!這樣會不會洗得太乾淨了?」

 

  「那就趕快擦乳液啊!不是跟你說洗完臉要趕快擦乳液的嗎?」在媽媽的催促下,我趕緊再上了一次保養乳液。

 

  「現在擦完感覺是不緊繃了,只是我覺得先把臉洗得乾乾的,再來擦很油的保養品,你們『大人的』保養品實在很麻煩也很奇怪。」

 

  「對,對,大人的東西你就不要用了,等長大一點再說吧!」沒想到媽媽就這樣打消了我用保養品的心意,反正那時候我的皮膚年輕本錢多,又沒有經濟能力,所以有關愛漂亮做保養的事情,我是等到上了醫學院,才開始對這些瓶瓶罐罐再燃起一些興趣的。那次保養品初體驗給我的感覺是:用了不舒服的保養品,還不如不要用!

 


   現在回過頭來想想,國中時候試用媽咪保養品的經驗,根本是因為不瞭解自己的膚質,錯用了不適合自己膚質保養品的結果。因為國中時候正值青春期的我,應該算是中性偏油的膚質,媽媽的保養品是給熟齡肌膚使用的滋養霜,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當然會過度滋養,難怪會覺得油油膩膩的不舒服。

 

   再說蜂蜜香皂吧,對於超油的健康肌膚,用香皂洗臉的確是可以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可是不巧我是個敏感肌膚的人,用了強勁洗淨力的蜂蜜香皂,就像被脫了好幾層油一樣,反而承受不了這種乾淨緊繃的感覺。我的媽媽被我吐槽之後,後來也不用蜂蜜香皂了。

 

   所以敏感性肌膚用油性肌膚的洗面皂,結果是乾燥緊繃,中油性肌膚卻用乾性肌膚的滋養霜,結果是油油膩膩,皮膚當然是超級不舒服。

 

    這種用了不合適的保養品的經驗,可能很多人都曾經經歷過,國中時的我因為懶惰不求甚解的個性,當下是決定等長大了再用保養品。現在你我都已經是大人了,如果想要開始保養皮膚的話,應該先從瞭解自己的膚質開始,才不會用錯保養品喔!知道用正確的保養品比買貴的保養品還重要!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