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姐,我知道你是皮膚科醫師,妳看看這個面膜如何?上個月我替朋友拿到美國的超市鋪貨,沒想到整批全部都賣完了,既然這麼好賣,我想再多訂一些貨‧‧‧‧」我們家樓下的姜小姐原來是做印刷廣告的,現在也賣起面膜來了,所以很興奮地和我分享她的生意經。我想這幾年除了霹靂火和龍捲風之外,最火紅的應該就是面膜了,敷面膜已經成為全民的保養運動。

為什麼妳會用面膜呢?每個敷面膜的人,想必都有一種期待的心情,期待敷了面膜之後,所有保養的問題可以立刻得到解決。所以妳可能因為聽說連敷14天的保濕面膜,就可以當最美的新娘,就在婚禮前兩週猛用保濕面膜;也可能因為聽說用了火山泥做的面膜,毛孔會清得特別乾淨,所以敷上那種泥膏狀的面膜而嚇到家人。到底,面膜為何那麼有魔力,非讓每個美女都搶著當「膜女」呢?

面膜的原理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L公認最難搞:毛囊角質化

7守則照著做,手腳滑不溜丟

2012.4大美人雜誌‧感謝諮詢/李士虹醫生

春意盎然,穿上粉嫩無袖雪紡衫,出門前照鏡子才發現,手臂外側一粒一粒紅紅的,長出一片茂盛「粉刺林」,令人心情大壞-這就是OL最討厭的「毛囊角質化」!到了春夏,特別礙眼卻不知從何下手?讓專家來告訴你,怎麼剷除。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黑眼圈的保養和治療

連醫學美容都不能百分百處理黑眼圈,各位就知道想要靠保養來處理黑眼圈,實際上真的很困難。想改善黑眼圈的問題,必須先區分出自己的黑眼圈的形成因素,具有黑眼圈的人可能同時有多種因素造成,由於不是單一因素造成,也需要多種治療方法相輔助才能達到最佳效果。李士虹醫師自己也有黑眼圈的困擾,以前仗著年輕,天生的色素型黑眼圈經常被以為畫了咖啡色眼影,現在上了一點年紀,又出現了淚溝型黑眼圈,容易讓眼神憔悴,所以注射了玻尿酸來改善淚溝型黑眼圈。你也可以試著分析自己的黑眼圈種類,對症下藥。

黑眼圈的分類與形成因素:

分類

成因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師,我這個傷口已經擦了兩年的藥膏,一直好不了。剛開始只是個痘子,抓破了以後一直都不會好。」張老先生帶著口罩來看診,口罩一脫下來,一個將近一公分的皮膚潰瘍就長在人中,潰瘍周圍還有黑色珍珠般的壟起丘疹,是個典型的皮膚基底細胞癌的病兆。務農的張老先生一直抱怨著藥房的藥膏不好,我卻思索著該如何告訴他,這是個壞東西,得切除才行。

皮膚癌在國人癌症發生的排行榜上,近年都在第九名左右,其中,又以基底細胞癌發生率最高。由於發生率高,皮膚又是最容易被觀察到的器官,所以多數都能及時治療。但有時候也會遇到鐵齒的病人,可以把基底細胞癌養超過10年以上,甚至往下侵犯到骨頭,那麼收拾起來可就沒有張老先生的容易了。

除了基底細胞癌外,另外兩種常見的皮膚癌是:發生率及惡性度居次的鱗狀細胞癌,以及發生率最低但惡性度最高的惡性黑色素瘤。陽光是這幾種皮膚癌最主要的致癌因素,因此長期日曬、戶外工作的中老年人最容易發生皮膚癌。另外,家族遺傳因子、砷中毒、輻射線,以及慢性皮膚潰瘍等也是重要的致癌因子。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美白,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要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像是草莓、蕃茄、芭樂、奇異果、櫻桃等。但是有沒有什麼東西不能吃呢?

實際上的確是有些東西不能吃太多,我整理出下面幾點,請想美白的美人們注意,以免越吃越黑哦!

1.少吃牛肉、羊肉、豬肉、內臟、雞肉、火雞肉、鴨肉。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採訪撰文/曹慧妮   諮詢/李士虹皮膚科診所院長 李士虹 

時尚美妝雜誌:美麗佳人2010.11月 beauty solution

秀出妳的美唇來(嫩唇是這樣養出來)luscious lips                                     

 

誰說老套新術沒有用?只消補充幾招秋冬護唇小知識,十秒鐘,妳就能當上「水」美人。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音波美白導入 讓你輕鬆美白無負擔

 你是否曾使用別人用來很棒的美白保養品卻沒有效果呢?有可能你選錯產品,也可能是皮膚的吸收力太差了。超音波導入是利用超音波震動原理,經由專業皮膚科醫師挑選合適的美白產品,並以超音波探頭導入產品,以每秒鐘一百萬次的振動(1MZ),促使細胞間隙擴張,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進而增加肌膚對保養品的吸收。超音波導入的時候,皮膚的溫度會略微上升,如此的溫熱作用也可促進血液循環及淋巴液的流動,並加速代謝。過程很像是做臉一般,沒有任何的不舒服,適合怕痛不敢打雷射的美人,也可以用在雷射脈衝光之後的保養。

  超音波導入可使用的產品除了美白產品(如:維他命C)之外,也可以選擇保濕(如:玻尿酸)、抗皺(如:生長因子、胎盤素)的成分來導入,達到淡斑美白、細紋的改善、緊致肌膚、改善肌膚缺水的症狀。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狀皰疹俗稱生蛇,皮蛇或飛蛇。帶狀皰疹與水痘皆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Varicella-Zoster Virus)感染所致.。第一次感染會發生水痘,之後此病毒便潛伏在脊髓神經節內,在人體抵抗力低下時會再度活躍起來,然後沿著神經遊走到皮膚上,引發紅疹和水泡。因為是順著神經控制的皮節分佈,所以只在人體的一邊出現,好發部位以胸部、腰部、臉部居多。多數的病人一生只長一次帶狀皰疹,但也有少數病人發病超過一次以上。

初期病徵可能先出現局部神經痛,數天後患處長出紅疹及水泡,之後水泡乾掉形成痂皮,整個病程由紅疹、水泡到結痂約歷時三到四週。多數患者在一個月內痊癒,但有些患者可能產生以下併發症:

  1. 帶狀皰疹癒後神經痛:持續疼痛是最常見的併發症,可長達數星期、數月甚至數年。年紀愈大,發生帶狀皰疹癒後神經痛的機會愈高。
  2. 繼發性細菌感染:因傷口照顧不當而引發感染,最後可能產生疤痕
  3. 眼部併發症:帶狀皰疹發於臉部,可能波及眼睛而導致眼球的併發症,嚴重者還可能失明。
  4. 神經的併發症:這是較少出現的併發症,可能出現肌肉無力及腦膜炎。

 

治療方法依病人情況而定,皮膚科醫生針對個案可有以下處置: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太太買了宣稱十四天就退斑的化妝品,擦了兩個多月,兩頰的斑點依然沒有退去,於是拿著產品來皮膚科門診求救。


「廣告說十四天以後,黑斑、雀斑就不見了,可是我擦了兩個多月,卻一點效果都沒有!」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採訪撰文/吳娮翎   諮詢/皮膚科醫生李士虹

 

  時尚美妝雜誌:美麗佳人 2012.5beauty solution

  編輯/曹慧妮  攝影/詹朝智、張志偉 

粉刺除光光計畫  Defeat your zits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