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老套新術沒有用?只消補充幾招秋冬護唇小知識,十秒鐘,妳就能當上「水」美人。 

本文整理自李士虹醫師受訪媒體: 美麗佳人雜誌,受訪時間:2010年11月    

Q:嘴唇肌膚跟臉部肌膚有什麼不同?

A或許是人云亦云的溝通說法,讓不少女性誤將嘴唇組織與唇周肌膚劃上等號,但其實兩者不僅得分開作護理,就連組織構造都不同,皮膚科醫生李士虹說:「嘴唇不是皮膚的一種,它的構造相當特殊,是與食道、胃壁相同的黏膜組織,因此沒有如皮膚構造的汗腺、皮脂線,更缺乏抵抗外界刺激的角質層,所以面對環境刺激,如日曬、食用高溫或辛辣類食物時,便會出現極度脆弱、紅腫等現象,尤其進入冬季,低溫、低濕度的環境變化,缺乏水分與皮脂潤澤的它,自然免不了立即顯現乾荒、脫皮或敏感的困擾。」                               

Q:可以用臉部保養品來護唇嗎?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朋友:

本院於5/23週五~5/27週二因舉辦年度員工旅遊,休診五日.於5/28週三下午2:30恢復看診.待我們充電回來之後,將繼續為您提供更專業精緻的服務.敬祝您健康平安,順心如意!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暨醫美微整中心 全體員工敬上  

美女團照片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報導: 來源:醫藥新聞,第3432期,第7版

【記者林可欣/台北報導】醫學美容現在已成為一種時尚旋風,民眾對微整形接受度越來越高,其中的肉毒桿菌素注射極受青睞,但近日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現,越來越多未經衛福部檢驗、不合格的肉毒桿菌素從海外如大陸、韓國流入台灣嚴重影響消費者健康。

每瓶原廠進口肉毒桿菌素上皆有封籤及清晰的彩色專屬字號。  玻尿酸注射    

 

理律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蘇宜君分析國內外法令與案例發現,目前國內在打擊偽禁藥上遇到許多困難與挑戰,雖國內外皆有法律規範非法藥品的輸入、製造、販賣以及施打,但相較於國外的案例,台灣法令對於此類型案件的罰責雖重,但最終判決的刑度整體而言似較國外輕,且因文化或風氣影響,亞洲人比起歐美人可能更不願意出面主張權利,因此偽禁藥在台的嚴重程度目前難以評估。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晶指甲危機四伏   本文整理自2012年李士虹醫師受訪雜誌:常春雜誌 

水晶指甲造型愈複雜,對指甲的傷害愈大,所以,做水晶指甲切記要定時卸除,讓指甲獲得休息。

小芬是個愛美且時尚的妙齡女子,20幾歲就在香水公司擔任品牌公關,每天臉上總是「完整彩妝」,包括美麗的假睫毛、瞳孔放大片,雙手總是做好精緻的水晶指甲,華麗風、可愛風、純潔風,隨著心情造型變變變。她堅信個人形象就是品牌,所以,只要出門見客戶,一定保持最佳狀態,可是最近總是戴著手套,同事原先以為是新造型,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她長期戴著水晶指甲,感染綠膿桿菌,拇指、食指指甲呈現黑綠色,甚至造成灰指甲與甲床分離。

 

「說起做指甲,應該是每個女生造型的最愛之一吧!」皮膚科醫師李士虹表示,臉上的彩妝早就不夠夯,在偶像明星加持、媒體不斷吹捧,加上產品宣傳的包裝引領之下,水晶指甲成為近幾年女性間流行的風潮。坊間指甲美容店林立,宣稱能將原本平淡無奇的指甲妝,點成眾人注目的焦點,常見的包括彩繪指甲、水晶指甲、凝膠指甲、黏貼甲片等方式。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確洗臉小撇步 秋冬肌膚不乾燥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2013-10-25 

洗臉方式不正確,恐讓肌膚更乾燥!入秋溫度明顯降低,天氣也變得乾燥,皮膚容易發生缺水等問題,尤其是臉部肌膚既敏感又脆弱,更會發生乾癢等症狀。醫師表示,秋冬肌膚油脂分泌量下降,應避免過度清潔,否則皮膚會更乾燥,建議洗臉時使用冷、涼水,由內而外按摩約30秒即可。

 開業皮膚科醫師李士虹表示,乾性皮膚的民眾洗臉方式不正確,會導致皮膚更乾燥,其實正確的洗臉方式,應愈簡單快速愈好,記得使用冷、涼水,挑選不含皂配方的清潔用品,由內而外按摩額頭、眼睛周圍皮膚、臉頰,下巴部位由下而上,輕柔按摩約30秒即可,最後擦保濕乳液,就是正確的步驟。別小看洗臉,何時該洗臉也有學問;李士虹醫師指出,乾性皮膚者可能一天一次即可,油性皮膚可能早、中、晚各需一次,建議民眾可以觸摸鼻頭的肌膚做為判斷,只要鼻頭摸起來油油的,就代表臉頰也出油過多,也就是該洗臉的時候了。 

至於乾性肌膚者要挑選適合的清潔用品,李士虹建議,可注意包裝是否有標示不含皂配方,若有標示抗痘,或使用後有緊繃感則不適合。另外,洗臉後一定要馬上擦保濕成分的乳液、精華液,才能避免肌膚乾燥。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何時變,肌膚第一個最知道,若想美麗四季不打烊,換裝穿出一身秋意冬裳時,別忘幫肌膚多加點溫! 

季節正式轉換後,依照年齡或季節更換滋養修護的保養品,成了女人此刻最忙碌的事宜,然而無論怎麼抹、如何擦,似乎肌膚就是不領情,花容黯沉又失色?答案是妳少了一道觀察肌膚當刻狀況,適時為它好好溫熱一下。事實上,除了紫外線、污染與壓力是激老的火線,來自於環境氣溫增減造成的體溫變化,不但會影響肌膚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量,導致老化現象的提前發生,還與基礎代謝率密不可分,不少國內外研究指出,當體溫每下降1時,免疫力會下降30基礎代謝率也會隨之拉低12%,導致身體血液循環趨緩,供給肌膚所需養分力偏弱,甚至因循環代謝不佳而引起膚色黯沉,或是肌膚因無法有效吃進保養品,而呈現乾荒、易脫妝的麻煩,所以若不想美麗大打折,快學習內外合一幫肌膚暖場的美容法,將助妳自信漂亮過一冬。 

熱控溫要恰恰好

基本上,想揮別肌膚冷感症發生,依據每個人的喜好,嘗試泡澡、敷熱毛巾、蒸臉等方案,皆是最直接且方便的選擇,但該清楚的是,若求好心切地加溫過了頭,反會導致肌膚的大傷害,皮膚科醫生李士虹便說:「嘗試熱美容法時,千萬別過度追求『熱感』,導致肌膚因過度的熱刺激,出現乾癢或敏感的現象。」因此,學習加溫美容的第一步,便是精準掌握熱度,一般來說無論泡澡或蒸臉,使用溫度皆不可高於40,若不知如何掌握溫度,則除了精準使用溫度計測量外,利用觸感敏銳的手臂內側肌膚輕觸的方式,做感官的基礎測溫,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日夜加溫大有分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晶肥皂真的那麼好用嗎?     本文出處 李士虹醫師受訪媒體:常春   時間:2012年3月  

有人拿水晶肥皂來洗臉,是因為皂鹼的去污力強,所以,洗完有很乾淨的感覺,不過,皮膚是弱酸性,用含有皂鹼的成分洗臉,是有刺激皮膚的潛在風險。

  

環保意識抬頭,掀起追求簡單、自然的生活風潮,強調天然、健康的產品成了熱門商品,二、三十年前幾乎每家每戶都用來洗衣服的水晶肥皂,沉寂好一段時間後,現在竟又成為熱門商品,並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的熱潮。厚厚一大塊水晶皂,有扎實的觸感、古早的味道,是許多人小時候的記憶!有些媽媽,使用水晶肥皂洗衣服、洗碗,一位男士分享,當兵時拿水晶肥皂洗衣服,退伍後甚至拿來洗頭、洗臉、洗身體。網友幾乎都覺得一塊肥皂不但用途相當廣,而且消耗得慢,省事又省錢,相當值得推薦。一位女性環保人士強調,因為水晶肥皂較不會污染環境,多年來她都用來洗臉,也覺得很清爽舒適。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2年11月5日

採訪媒體:儂儂

採訪主題: 保養無效關鍵報告 

每個女孩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以下狀況:新買的保養品擦了一陣子卻沒得到預期中的效果,既失望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這次《bella儂儂》歸納11個可能忽略的關鍵因素,讓妳避免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的靜脈曲張已經出現腳踝皮膚變色、破皮、潰瘍或是腿痠痛等不舒服現象,那可能單靠日常保健還不夠,必須考慮進一步的積極治療。在以前,靜脈曲張的傳統手術會將血管直接抽出,患者必須住院幾天,但現在,透過雷射手術的治療,不管是靜脈外或是靜脈內的雷射,都更加方便,傷口小、復原快,也不影響上班。不過,每一種治療方式還要看你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和類型,在進行前不妨和你的醫師多做討論。

不過不管是傳統手術還是雷射手術,都會有皮膚色素沈澱的問題,這是屬於自然現象,約半年就會褪掉了,並不需要過於擔心。

以下介紹常見的手術治療:

   

●硬化劑注射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有靜脈曲張,並且程度較輕微,屬於初期的那種,那麼透過日常生活的保健,就可以改善許多,並不需要非得動到手術。

要保健程度不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這麼做:

 

●運動─運動很重要,尤其是下肢的運動,可以透過訓練肌肉來保護你的血管,像是健走就是靜脈曲張患者非常不錯的運動,能夠啟動小腿肌肉群,促進靜脈血液回流。

●減重─身體一旦因為肥胖而負擔大,兩腳的承受力也會變得更大,把體重控制在標準範圍,就能減輕下肢的壓力,改善靜脈曲張。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