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角質化(上手臂,一顆顆的粉刺林?!)

春意盎然,穿上粉嫩無袖雪紡衫,出門前照鏡子才發現,手臂外側一粒一粒紅紅的,長出一片茂盛「粉刺林」,令人心情大壞-這就是OL最討厭的「毛囊角質」!到了春夏,特別礙眼卻不知從何下手?讓專家來告訴你,怎麼剷除。

 「毛囊角質化」是什麼?

為什麼「粉刺林」會找上妳而不是Jereme林(林書豪)?醫生說一切都是遺傳搞的鬼,有些人的體質會讓角質無法正常代謝,堆積在毛孔開口處,造成像雞皮疙瘩的突起,看起來有點黯沉,嚴重時更會紅腫,這些顆粒常長在手臂外側、大腿外側或是下顎與脖子連接處,需要靠平常保養來改善並預防其惡化。

李士虹醫師的專業能力,受到專業美容雜誌肯定,已經多年擔任美人大賞的評審。美人大賞由美人誌主辦, 為台灣美妝圈年度最重要的評鑑,今年2012年要從3000多項美妝品中選出年度最強!! 是消費者選購美妝品的終極指南。

 
突起顆粒,不要亂擠!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說老套新術沒有用?只消補充幾招秋冬護唇小知識,十秒鐘,妳就能當上「水」美人。本文引用李士虹醫師受訪雜誌 :美麗佳人(2010年.11月)
秀出妳的美唇來(嫩唇是這樣養出來)luscious lips
                            
 Q:嘴唇肌膚跟臉部肌膚有什麼不同?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氧化碳雷射治療簡介

李士虹醫師的專業能力,受到專業美容雜誌肯定,已經多年擔任美人大賞的評審。
美人大賞由美人誌主辦, 為台灣美妝圈年度最重要的評鑑,今年2012年要從3000多項美妝品中選出年度最強!! 是消費者選購美妝品的終極指南。
氧化碳雷射是波長10600nm的雷射,可將組織汽化達到治療目的。適用於:老人斑、贅肉、除痣、汗管瘤、痘疤、疤痕、毛孔、皮膚老化…等。
一、治療前要注意什麼?
二氧化碳雷射治療簡介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尚美妝雜誌:美麗佳人 2012 4月號
採訪撰文/吳娮翎  編輯/曹慧妮  攝影/張志偉  圖片Corbis                             
惱人痘痘別再  No more acne!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對皮膚科醫師的第一印象就是「皮膚很好」,我想這是因為皮膚科醫師的基礎保養做的比一般人「簡單」「正確」,因為錯誤的保養比不保養還要可怕,所以搞不好妳的老公或男朋友從來都不保養,可是皮膚卻比你好,這種鬱卒的女生可是大有人在呢!所以讓我們來看看一些常見的錯誤保養觀念:

常見的錯誤保養觀念(1):臉要洗的越乾淨越好!

總是聽說:「保養的第一個步驟是清潔」,所以許多人就好像是被下了魔咒一樣,對於清潔過度的重視。其實清潔雖然是保養的第一課,但是學分絕對沒有防曬重,只要及格就好了,也就是說洗臉應該要越溫和,愈簡單,愈好!只要出油的地方帶到洗面乳,輕柔快速(30秒內)用指腹(不要用海綿、刷子、毛巾)來洗臉就可以了。洗後不應有緊繃感,如果有緊繃感,表示你的洗面乳太強勁了,或者洗得太認真太久了,應該要更換洗面乳或者減少洗臉的次數和時間。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士虹醫師的專業能力,受到專業美容雜誌肯定,已經多年擔任美人大賞的評審。
美人大賞美人誌主辦, 為台灣美妝圈年度最重要的評鑑,今年2012年要從3000多項美妝品中選出年度最強!! 是消費者選購美妝品的終極指南。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士虹著作1-美肌女王
內容簡介
換保養品?該換的是你的保養觀念! 
現代的愛美女性,無時無刻不在追求美肌的極致,但坊間充斥著許多似是而非的保養觀念,往往讓女性朋友無所適從。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還是皮膚科住院醫師時,有一天病房來了一位四十幾歲的住院病人,為了訓練自己的診斷能力,我故意不看上級醫師的住院診斷。我仔細檢查他的皮膚,發現在臀部及下肢有數塊脫屑的紅棕色斑塊。問診起來,這些病灶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雖然會癢,但因為長得不是很多,穿衣服也遮得住,他剛開始只在一些診所拿藥擦。

「看起來和一般的濕疹沒什麼兩樣嘛!」我心裡這樣想;可是他怎麼擦藥都不會斷根,看了幾家醫院都說是濕疹、皮膚炎,好好壞壞就這樣過了好幾年。最近因為這些疹子開始變厚,面積也擴展開來,他才來醫學中心求診。看診的醫師於是安排了皮膚病理切片檢查,檢查結果赫然發現是皮膚淋巴癌,「濕疹變淋巴癌,怎麼會這樣?!」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

 Sculptra ® 主要成份為聚左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 (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被醫學界使用超過30年,治療前不需進行皮膚過敏測試,也可安全使用。Sculptra ®被注入皮膚底層後,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效漸進地改善皺紋、淚溝及豐滿面頰、太陽穴等問題。1999年起,Sculptra ®已於逾30多個國家共超過150,000名人士身上使用,2009年美國FDA正式核准Sculptra ®改善臉部皺紋和鼻唇溝(法令紋)。
3D再造,逆轉青春,回春拉提
李士虹醫師為Sculptra ® 舒顏萃(液態拉皮), 3D聚左乳酸(PLLA)的原廠認證醫師,具有豐富的經驗,對於臉部雕塑有獨到的美感與要求。李醫師堅持要給病患最舒適安全的治療,在臉上施打sculptra,每推進一針都需要溫柔、用心與專業的判斷,因此李醫師不斷學習和進修更好的施打技巧,也是少數使用微型鈍針來施打Sculptra ® 舒顏萃的醫師。微型鈍針和一般的尖針不同,因為針頭的前端是鈍的,所以不會穿破血管和神經,大幅降低因為注射倒置的出血和疼痛,因此病人幾乎不會瘀青,但是使用微型鈍針會讓醫師增加許多操作時間,但是李醫師基於病患至上的原則,仍堅持使用鈍針施打。
 
3D肌因再造讓妳重返新肌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校園中的皮膚傳染病-譬如腸病毒引起的皮膚病

「小明手上長了這麼多顆東西,安親班的老師和小朋友都怕被傳染,吃飯時間他都不能自己盛飯,連所有的玩具他都不能碰,只要碰過都要洗過,根本把他當成洪水猛獸!」為了小明手上的『疣』,王太太已經連著跑了好多家皮膚科,如今在我面前發洩著被當成異類的委屈。

開學好幾個禮拜了,皮膚科門診的學生族群明顯減少,看青春痘、打雷射的學生少了,但是來看傳染病的學生卻沒打折。像小明這種病毒疣,是由人類乳頭狀病毒感染引起,好發在手指、腳底,往往是因為直接接觸到病人的皮膚或脫落的表皮而感染,當個人對此種病毒的免疫力低又恰好有小傷口時,就很容易中標。但是免疫力好的時候也可能自己痊癒,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小病號身上,所以遇到小病人我一定會加以利誘,給予心理暗示:「小明啊,手上的東西只要好好治療就會好,阿姨給你吃兩天補身體的強壯藥丸,回去跟安親班的老師和小朋友說,醫師說六個禮拜就會好了!」治療主要是破壞局部感染的皮膚組織,可包括液態氮冷凍治療、電燒、藥物腐蝕、化學藥物局部注射、及二氧化碳雷射治療等,依照病患情況斟酌使用。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