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性肌膚如何選用保養品
藉著看美麗的明星,誘人的廣告,以及聽專櫃小姐滔滔不絕的解說,逛化妝品專櫃是我身為一位愛美的女性的一種消遣,即使已經是一位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我仍喜歡。

「化妝品不耐受症候群」是皮膚科醫師的語言,它需要專業的診療,找出可能的過敏來源,並使用適當的藥物。而「敏感性肌膚」是大眾的語言,一直以來被廣義的使用。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淨膚(柔膚)雷射 

淨膚雷射是波長1064nm的激光,調整適當的能量參數,可以達到清除老廢角質、皮膚淨白、嫩膚的效果,改善毛孔等各種膚質問題。
適應症:膚色不軍、黑斑、暗沈、毛孔粗大、泛油光、粉刺、粗糙等。
治療次數與間隔:需多次療程(約4~8次),每次間隔約4週。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玻尿酸注射  法令紋、臉頰凹陷淚溝 OUT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士虹醫師接受美麗佳人20113月採訪主題:粉刺
美麗佳人2011. 3 Beauty Solution   336-337
Q:解決黑頭粉刺與白頭粉刺的方法,是否有所不同?
A:無論粉刺是黑是白,對愛美女性來說都是惱人的問題。一般而言,白頭粉刺就是生長在額頭、臉頰兩側粉刺;黑頭粉刺則是主要分布於鼻子,因為毛孔內油脂與污垢堆積氧化,頂端顯得黑黑的粉刺。皮膚科醫師李士虹指出:「白頭粉刺多因為體質、摩擦(如長期側睡、戴安全帽…),以及使用了含合成酯成分的保養品所致。黑頭粉刺則是因為皮脂分泌旺盛,油污卡在毛孔無法排出而成。」想改善兩種粉刺,李士虹建議:「做好控油、清潔工作絕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油性肌黑頭粉刺者)。如果是因為使用不當保養品引起,那麼一定要立刻停用。此外,使用A酸、果酸加速粉刺代謝,則是更積極的改善方式。」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紅臉症候群嗎?
張小姐的臉總是紅通通的,有時還會有脫屑的情形。她很小心的請教皮膚專家,有的專家告訴她這是脂漏性皮膚炎,有的專家則告訴她這是臉部的濕疹,也有人說是敏感性肌膚。無論是哪一種診斷,皮膚專家們便會開始一連串的治療及衛教,包括局部的類固醇塗抹以及要求避免可能的惡化因素,如日曬、菸酒、熱水、化妝品及辛辣刺激的食物。這一連串的治療及衛教雖然會改善張小姐的症狀,但總是不能完全根治那惱人的面子問題,所以偶爾也會自己到藥房買藥。她以為這是好不了的病,直到她來我的門診求診。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夏日蚊蟲叮咬
 夏天經常看到被叮的滿腿包的孩子,嚴重的甚至產生大水泡呢!為什麼小孩子容易被蚊子咬呢?這是因為蚊子喜愛叮咬體溫高、二氧化碳濃度高(比如:常流汗、運動量大、體型偏胖)的人,所以小孩、孕婦、運動員、肥胖的人等,都是蚊子的最愛。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果酸煥膚為化學換膚的一種,其作用在於去除老廢角質,加速皮膚表皮細胞代謝,以達到皮膚更新的效果。果酸可維持毛孔暢通,控制過多油脂之分泌,預防粉刺,青春痘產生,還可淡化痘疤改善毛孔粗大問題。

因其作用在於促進老化角質脫落,是故可加速色素代謝,淡化表皮黑斑、改善細紋之老化現象。利用醫療級果酸作淺層或深層的化學性煥膚、清除老廢角質、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維持毛孔暢通,控制過多油脂之分泌,預防粉刺,青春痘產生,還可淡化痘疤與改善毛孔粗大問題。促使皮質溶解剝離,加速表皮細胞代謝達到更新效果,使肌膚白皙光滑減緩老化。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醫師,我臉上的斑可不可以做脈衝光﹖」近來門診中的黑斑患者,不少人已經知道除了雷射,還有脈衝光可以除斑。

同樣可以除斑,脈衝光究竟和傳統的雷射有何不同?回答這個問題前,必須先對斑點及美容雷射建立基本的概念。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狀皰疹(皮蛇)

帶狀皰疹俗稱生蛇,皮蛇或飛蛇,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Varicella-Zoster Virus)感染所致。第一次感染會發生水痘,之後此病毒便潛伏在脊髓神經節內,在人體抵抗力低下時會再度活躍起來,然後沿著神經遊走到皮膚上,引發紅疹和水泡。因為是順著神經控制的皮節分佈,所以只在人體的一邊出現,好發部位以胸部、腰部、臉部居多。多數的病人一生只長一次帶狀皰疹,但也有少數病人發病超過一次以上。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肉毒桿菌素除皺輕鬆變臉,擺脫魚尾紋和大餅臉

 
年紀輕輕的蔡小姐,天生愛笑,不笑的時候沒皺紋,笑起來的時候,魚尾紋卻可以夾死蚊子,以前她只能盡量控制自己不要笑來掩飾皺紋,最近經由朋友介紹來找我:「李醫師,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35歲,笑起來卻像45歲,要我不要笑實在太困難了,聽說打肉毒桿菌可以消除魚尾紋,我適合打嗎?」蔡小姐一開口就是要注射肉毒桿菌,我笑著跟她說:「是肉毒桿菌的毒素啦,不是肉毒桿菌,我哪有辦法去抓這些細菌來!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