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腳ㄚ


足底皮膚,相較於臉部與身體的肌膚,不但位居角質層厚度之冠,還因完全缺乏皮脂腺提供潤澤之故,容易發生乾燥、脫皮的現象。另外,足底汗腺極為發達,若長時間穿著不透氣的鞋子,或是清潔不當時,便易產生異味,甚成為細菌滋生、藏污納垢的地方。 

雖然足底角質超厚實,但不代表妳需要天天去角質!大家總慣用頻繁去角質方式,企圖找回足底肌膚的細緻感,卻因此陷入越磨越厚的噩夢。其實腳部去角質僅需三週到四週作一次即可,多磨只有多刺激,反而導致越來越厚。 

想擁有雪白無瑕的雙足,就像照顧臉部肌膚般,保養的重點一樣在於清潔、保濕與防曬。建議大家每天晚上清潔後,搭配塗抹高保濕性的護足霜,可增強足部的細緻感,針對足底肌膚角質肥厚的特性,選擇足霜時,不妨從它是否含有柔軟角質與滋潤保濕配方面下手,比如:果酸(如:neostrata PDS )、尿素(urea)等成分。而白天外出穿涼鞋出門時,記得為它塗上防曬乳,更是預防足部老化乾燥的不二法門。希望大家都有一雙美腳ㄚ ~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