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的頭皮乾癬常和頭皮的脂漏性皮膚炎相似,臨床上的表現為:有皮屑的斑塊,常伴隨有搔癢泛紅的症狀;嚴重的頭皮乾癬則可能有更厚重的皮屑和大面積的患部,以致於造成病患生活品質受到影響,進而影響人際關係。乾癬是一種不會傳染的皮膚慢性發炎疾病,頭皮是乾癬最常侵犯的部位。皮膚科醫師治療頭皮乾癬時,常開立的外用藥品有:煤焦油洗髮精(polytar liquid)、水楊酸製劑、外用類固醇水劑、類固醇藥膏、維他命D類衍生物等等。如今醫師們有了新的選擇:Clobex shampoo。 

                         

李士虹醫師接受Galderma法國高德美大藥廠邀請,於2012722日 出席於北投加賀屋舉辦的頭皮乾癬研討會。本次與會的皮膚科醫師約有20位,研討主題為:頭皮乾癬治療的最新發展。醫師們今日討論的重點放在新的外用類固醇洗劑(Clobex shampoo,柔倍絲, clobetasole propionate 0.05%)。大家討論的內容有:此藥品的安全性、有效性、適應症、使用技巧、保險給付內容等。

                        

 

在這裡提醒有頭皮乾癬或頭皮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留意以下的照護秘訣,可以讓您減少頭皮的刺激,讓治療效果更好:

 

1.不要撥除頭皮上的皮屑,讓他們自然掉落,否則常常是越撥越厚。

 

2.頭皮發炎或疼痛時,不可燙髮或染髮。

 

3.不要用熱水洗頭,應該使用「溫水」。因為過熱的水溫,會造成頭皮的乾燥搔癢。

 

4.使用吹風機時,避免用熱風吹乾,應使用「冷風」,或讓頭髮自然風乾。

 

5.用梳子時只要梳頭髮部分,不要用力刮頭皮。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www.skin8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