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埃及豔后以蛋清敷臉,楊貴妃以珍珠、白玉、人參和藕粉特製面膜,足見面膜是橫貫古今歷久不衰的保養方法。只是有時候我們會被以訛傳訛的錯誤觀念給混亂了,以下李士虹醫師的說明希望能破除你對面膜的保養迷思!         

 

迷思1:

單次使用面膜,敷的越久效果越好。

 

正解:

面膜並不是敷的越久效果越好。

雖然敷面膜的時間必須足夠使皮表溫度上升,但是皮表溫度上升之後,肌膚開始吸收保養成分,大約只要15~20分鐘,如果持續再敷下去,肌膚的吸收不但有限,也可能讓面膜中的刺激成分造成皮膚傷害。

迷思2:

天天敷面膜,或者一天敷好幾次,可以嗎?

 

正解:

保濕、抗敏訴求的面膜是可以的。

但是訴求清潔、去角質、美白的面膜產品則不行,以免傷害肌膚。

迷思3:

「晚安面膜」真的可以敷過夜嗎?

 

正解:

晚安面膜是果凍狀或乳霜狀的面膜,類似乳液的使用方法,只是擦的比較厚一點,所以可以當成乳液敷過夜。

迷思4:

在敷臉之前,為了使面膜的效果更好,應該要先去角質。

 

正解:

千萬不可以在敷面膜之前去角質!這是臨床上最常遇到的錯誤使用面膜案例。病人總是說:「這款面膜以前就用過啊,都沒有問題。」這是因為去了角質,角質層的保護功能下降,導致肌膚變得脆弱,即使你用的是安全的產品,錯誤的使用方法也會讓各種成分輕易刺激皮膚而過敏。

迷思5:

面膜用完,若其上有多餘的精華液,可以拿來擦拭頸部或四肢。

 

正解:

沒錯,是可以的。精華液可以多加利用不要浪費。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