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過了青春期,還在長痘痘呢? 

 

   青春痘一般在青春期開始發生,要過一段時間才會穩定下來。這段期間會多久呢?因人而異,無法預測,也有些人是在年紀大些時才開始長痘痘。所以,青春痘並非青春期男女的專利,三、四十歲仍有痘痘問題者也不少見。比較常見的成人痘因素有:工作環境造成的慢性壓力、不當化妝保養品的使用。 

 

   慢性壓力會讓體內的壓力賀爾蒙,也就是腎上腺素分泌較多,而腎上腺素讓雄性素增加,當雄性素增加之後,皮脂腺分泌也跟著增加,於是痘痘也跟著容易產生。 

 

   不當的使用化妝保養品而造成的青春痘,因為要考慮的產品和成分太多,一言難盡,建議你可以回想一下手邊的產品,從清潔的卸妝乳、洗面乳,保養的精華液、乳液、防曬乳、面霜等,是否使用後有痘痘或粉刺增加的感覺?若有,大約使用之後多久?化妝保養品導致產生青春痘和粉刺,通常需要數週到一個月左右,如果在時間上有吻合青春痘發作的時間,那就建議要停用。或者您也可以直接將有標示全部成分的產品(成分欄要標示的是全部的成分,而非只有主成分),前往門診請教皮膚科醫師也行。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醫美微整形 (02)2545-4546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1 www.skin8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