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多汗.jpg

炎炎夏日,每當走出冷氣房,總覺得自己瞬間要蒸發在太陽底下。尤其現在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了,沒有公司、餐廳的免費冷氣,只好在家裡訓練自己的耐熱功力。

有一位男病人來看診,說她的老婆跟他說: 「欸,你不覺得最近家裡有一股味道嗎?」才發現…原來是他自己的汗臭味。除了汗臭味令人感到尷尬,腋下的汗水沾濕衣服,不僅帶來濕答答的不適感,也讓美美的衣服腋下總有汗水的印記。

 

處理這個惱人的問題,簡單DIY的方法是到藥房買含有鋁鹽的止汗劑,不過要留意有些產品會寫不含鋁鹽,那應該是體香劑而非止汗劑,只有消除異味和汗水收乾的效果,購買時要稍微留意一下。

 

積極處理可以考慮手術切除汗腺,但對於沒有明顯狐臭的病人來說,好像是殺雞用牛刀了。若使用微波儀器來破壞汗腺,又擔心有術後腫脹的恢復問題。其實目前有一種安全有效的非侵入醫療方法,就是用肉毒桿菌素來改善多汗的問題,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肉毒桿菌素一般常應用於除皺的治療,而「肉毒桿菌素注射止汗治療」是透過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汗腺分佈的位置,使得汗腺減少分泌汗水的方式,來改善腋下多汗、狐臭的困擾。平均治療完一個禮拜就會產生效果,術後僅有注射的小針孔。留意小針孔處擦上術後消炎藥膏,前三天不要激烈運動,僅少數人可能出現小瘀青,照顧起來相對方便。每次治療可維持大約6個月的時間,提供給不敢接受手術移除汗腺的人,一種非侵入式的治療選擇。

只要在夏天即將來臨前接受治療,就可以平安渡過接下來的半年,在這炙熱又難捱的日子裡,有腋下多汗困擾的人不妨試試看,找回乾爽的夏天吧!

#狐臭 #腋下止汗 #汗水 #李士虹皮膚科

本院或預約諮詢電話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