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是敏感肌嗎?先check 十大保養壞習慣!再對症下藥!

關於敏感性肌膚,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要來釐清!這個重要的觀念是:認為自己是敏感性膚質的人,並不是先考慮選用敏感肌的專用保養品,反而必須先確定自己是否有導致肌膚敏感的10大壞習慣,然後才是考慮使用低敏的產品。

        不過只要經過皮膚科醫師的指導,多數人去除掉壞習慣之後,敏感的嚴重度也就去掉一大半了! 另外由於醫學美容的流行,許多消費者接受過度醫美雷射或果酸、杏仁酸換膚之後,造成角質層頻繁的被剝除破壞,使得敏感性肌膚的人越來越多,這種過度治療造成的現象,已經逐漸成為皮膚科門診的一種常見現象。

 

傷害肌膚的10大壞習慣

 

        自稱敏感性肌膚的人,有時候並不是真正的敏感,也就是說你或許誤會自己是敏感肌膚,但事實上你並不是真的敏感肌,而是因為錯誤的生活習慣或保養習慣造成的,你只要改正錯誤的觀念和習慣,就可以遠離敏感的問題了!建議大家應該嘗試找出造成肌膚敏感的原因,而不只是單單挑選號稱敏感肌膚專用的保養品,否則只是治標不治本。

 

現在問問你自己,有沒有以下這些傷害肌膚的壞習慣?這些問題也同時可以用來檢測你產生敏感肌的風險指數:

 

 

 

□ 1、我用溫水或熱水來洗臉

 

□ 2、我經常使用烤箱、三溫暖、或蒸臉

 

□ 3、我每週都會去角質

 

□ 4、我很少做防曬

 

□ 5、我抽菸

 

□ 6、我喜歡吃辣、或常喝酒

 

□ 7、我喜歡喝咖啡、可樂、紅茶,也愛吃巧克力(含有咖啡因)

 

□ 8、我喜歡吃甜食、或喜歡吃油炸食品(垃圾食物)

 

□ 9、我經常熬夜、睡眠品質不佳

 

□ 10、生活上有不少令我憂心、感到壓力的事情

 

 

 

        上述的壞習慣造成肌膚敏感,都有其學理上的原因。舉例來說,以溫水或熱水來洗臉,容易使臉部的皮脂被過度清潔,導致後續的保濕工作吃力,保濕沒有做好,皮膚的保護力會下降,而使肌膚容易受環境刺激。經常使用烤箱、三溫暖、蒸臉的人,因為高溫導致臉部的微血管擴張,容易使皮膚泛紅,導致血管型的敏感肌。過度頻繁的去角質(去角質一個月一次即可),破壞了保護皮膚的角質層,反而使肌膚脆弱沒有抵抗力。熬夜、忙碌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都會讓皮膚的免疫力下降,酒精辣椒、含咖啡因等刺激性的飲食,可以導致皮膚的微血管擴張和泛紅,這些都是引發敏感肌的風險因素。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