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指甲油已經是愛美女性們的必備行頭,指甲彩繪或是水晶指甲也是熱門美容項目。有些人會擔心常擦指甲油會傷害指甲,其實比較需要擔心不是指甲油本身,反而是去光水,因為它是屬於揮發性的溶劑,會讓皮膚變得比較乾燥,但你卸除的時候又不可能不碰到指緣的皮膚,所以會連帶傷害到這些肌膚,讓它變得比較乾燥。李士虹醫師提醒您:最好在使用去光水卸除指甲油前,先為甲溝旁的皮膚擦上一層護手霜,這樣可以降低去光水的傷害。

擦指甲油應該要注意幾件事

1.盡量只擦到指甲,不要沾到皮膚,以減少接觸性皮膚炎的機會。

2.孕婦避免擦指甲油。

3.因為指甲油有揮發溶劑,上指甲油的時候要在通風的環境,以免呼吸道刺激。

4.使用深色、紅色等顏色的指甲油,容易使指甲變黃,只要不要再擦,大約會在幾個禮拜後恢復正常。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