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果酸:對抗青春痘、淡化細紋、美白肌膚

常常聽到「果酸」這個保養成分,您知道果酸的功用嗎?

●果酸簡介

果酸最初是由水果、蔗糖及酸乳轉變而來的酸性物質,因為大多數可以從水果中提煉,因此我們稱之為「果酸」。果酸又可以分成:AHA及BHA兩大類,一般的果酸乳液常使用的是AHA類(如:甘醇酸),而BHA類就是常聽到的水楊酸。果酸它具有促進我們皮膚老廢角質脫落的功能,特別是在我們毛孔開口處,果酸它可以預防粉刺及青春痘的形成,也可加速新生痘痘的代謝,並且淡化因長痘痘而留下的色素沉澱。果酸也可促使我們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加,使我們的皮膚保持濕潤,具有抗氧化、對抗有害游離基的功能。

 

●果酸的適應症:

1. 青春痘膚質-包括正在發炎性的丘疹及粉刺的治療(可以促進代謝老廢角質);或是已留下痘疤的痕跡;或是針對斑點及臉部黑色素沉澱者(淡化黑色素)

2.皮膚老化及有細紋者- 促進我們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加

3.毛孔角化症-果酸能夠讓角質代謝回歸正常而改善毛孔角化症。

4.色素斑:果酸能加速黑色素排出而淡化。

 

●果酸的正確使用方法

  初期使用果酸建議從低濃度果酸開始用起,視病人的耐受性及皮膚的狀況,再慢慢增加濃度及使用次數。使用中如果皮膚出現刺痛、發紅、發癢、脫皮等不適應的症狀,就應立即停用果酸,並前往皮膚科給醫師看診。另外因果酸、A酸、左旋維生素C都屬於ph值較低的產品,故不建議同時使用,並且如要做果酸換膚的前後一週也應停用,術後也應避免去角質等破壞皮膚的動作。

 

另外皮膚科醫師也經常使用高濃度果酸來做換膚,使果酸的效果更快見效。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