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師最愛保濕成分 神經醯胺(Ceramide,分子酊)

神經醯胺(Ceramide)又稱為分子酊,是一種存在於表皮角質層細胞間脂質的重要成分,總含量約佔細胞間脂質的40%~50%左右,以化學結構共可分為六型,一般化妝保養品最適用的類型,為人體皮膚角質細胞間含量最高的第三型,並且常與具有抗菌與抗發炎的第六型並用;神經醯胺由表皮細胞生成後會暫存於顆粒層細胞內,釋出於角質層細胞間,以形成完整的細胞間脂質阻隔系統,達到防止水分與養份流失及保溫的效果,使皮膚柔滑細緻並緊實肌膚表層,但隨著年齡的增加,神經醯胺的生成量也會跟著減少,導致皮膚產生乾燥、粗裂的現象。 

神經醯胺的主要功用有:

1. 幫助角質代謝使肌膚維持柔軟平滑,更具彈性及張力。

2. 在皮膚上形成薄膜,能防止水分蒸發,維持並調節表皮的含水量。

3. 表皮障壁作用之最主要成份,可強化肌膚本身防禦外界污染的能力。

4. 迅速修護乾燥與受損的肌膚。

5. 能夠抑制黑色素細胞中酪氨基酸酵素的活性,並促進肌膚白皙,晶瑩剔透。 

    

神經醯胺為肌膚天然的脂質保護屏障,是高效保濕劑,非常易被皮膚吸收,被譽為補水之王,是透明質酸保濕功效的16倍,尤其對乾性皮膚保濕有效率達80%,適用於皮膚乾燥、老化暗沉、細紋鬆弛、敏感膚質及雷射術後的皮膚修復產品。

推薦產品:醫學美容品牌CRP ultra lipid dew,為含有神經醯胺的高級保濕產品,經過臨床試驗證明,七天內對於受損肌膚有30%的立即改善效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