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性防曬乳 適合敏感型肌膚使用

何謂物理性防曬?

我們使用的防曬乳液成分,可以分成化學性防曬成分和物理性防曬成分。物理性防曬的作用主要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以反射或散射太陽光的方式來阻擋紫外線進入皮膚,它們可以不具選擇性的擋掉紫外線A光和B光,因而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化學性防曬則是透過防曬成分本身的特性來吸收紫外線,所以有些只能隔絕紫外線B光,有些則可以同時阻擋紫外線A光和B光。物理性防曬的成分相對較溫和,敏感肌膚及各種肌膚皆適用。

 

物理性防曬成分

氧化鋅(Zinc Oxide)與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都是屬於物理性防曬較具代表的成分。氧化鋅(Zinc Oxide),為物理性粉體的防曬成份,有效的將波長280-370nm的紫外線A光和B光阻隔於皮膚外,它不僅吸附油脂,也會吸附水分,使用後會造成皮膚較為乾燥,對於面皰具有部份制菌、乾燥效果,但是因為塗起來會較白一點,所以目前市面上的物理性防曬,將氧化鋅(Zinc Oxide) 發展出粒子較小的分子,使用上塗在皮膚是透明的,改善了氧化鋅使用後會白白且粘粘厚厚的一層的不舒服感。

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也是市面上常見的物理性防曬,可以阻隔波長250-340nm的紫外線A光和B光。

 

適合膚質:物理性防曬的成分較溫和,適合敏感肌膚及各種肌膚適用。

推薦產品:DCL高效清爽曬乳SPF30,是純物理性的防曬乳,不含化學性防曬、香精,屬於較溫和的清爽防曬,同時兼具有防水(夏日可以防汗)的效果,可用於長時間在戶外或者是戲水時來使用。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