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豔陽高照,防曬的功夫自然不能少,不過因為防曬乳常令人感覺有油膩的負擔,所以有的人寧願曬黑也不願意擦防曬。其實我們可以做的防曬工作,並不是只有擦防曬乳而已,防曬最重要的觀念是學會「躲太陽」,其次才是擦防曬產品。

如何躲太陽呢?請各位盡量避開早上10點到下午3點陽光較強的時候外出,這可以讓你的美白功夫輕省很多,如果一旦需要外出也要打深色陽傘,並且盡量待在有遮蔭的地方。

開發清爽的防曬產品,是世界保養品一致的趨勢,目前在亞洲地區,清爽又防曬力足夠的產品已經不少了,大家在藥妝店或者醫美診所都很容易買到。建議大家可以盡量挑選高防曬係數(SPF大於30)卻又清爽型的產品。使用清爽型的防曬產品,不但可以提高我們個人使用防曬品的意願,同時也可以減少產生曬傷和長斑的機會。

   

在夏天保養的重點,除了防曬之外,要傷腦筋的還有:對抗出油和毛孔粗大。因為皮脂腺的開口和毛囊的開口一樣,所以出油量暴增的夏天,毛孔為了能排出油脂也跟著大開,於是導致了季節性的毛孔粗大。

有出油困擾的朋友,不妨多洗幾次臉或使用吸油面紙,單單把臉上多於油脂洗掉或吸附走,其實就能達到不錯而立即的效果。當然你也可以配合使用控油的產品,市面上常見的控油成分有兩大類:第一項是吸附油脂的微粒,如:矽化分子、微粒海綿體。第二項是主動抑制油脂分泌的成分,如:ZnPCA。另外也可以搭配其他輔助角質調理的成分,如:水楊酸、果酸、沈澱硫。

 

夏季保養提醒:

1. 防曬躲太陽,必備清爽防曬產品 

2. 對抗出油:多洗臉、使用吸油面紙和控油產品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