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睡眠,美肌養成的基礎      

        沒有一個美肌方法,可以像睡眠這麼輕鬆,只要好好的睡上一覺,皮膚可以從黯淡無光轉成明亮水嫩,這麼簡單的美肌方法,你一定要做到!我如果經常熬夜,便很容易長唇部皰疹,黑眼圈也會變嚴重,只要睡眠不足皮膚也會跟著拉警報,所以我相當重視睡眠,樂當睡美人。也許你覺得自己年輕體力好,常常熬夜沒問題,皮膚也沒有因此鬧脾氣,而忽略了睡眠的品質,但別忘了熬夜也等於強迫身體過度工作,可是會加速皮膚的老化,最終也是會附上健康的代價!

好的睡眠品質,應該要包括:充足的睡眠以及規律的睡眠,也就是充足且優質,說的更仔細是每天應該睡足7~8小時,而且不能日夜顛倒、作息不規律。

不良的睡眠品質,可以分成:睡眠不足、睡眠不規律、以及睡眠障礙。睡眠障礙,是不容易入睡,或睡眠容易中斷,有必要的時候應該請教精神科醫師。

睡眠不足的原因,可能是太忙或太浪費時間,所以各位若是感覺生活忙碌而導致睡眠不足,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中,是否應該刪去一些不必要的行程或工作。睡眠不足也常因為生活中有太多的3C產品,比如晚上的電視節目或連續劇太好看了,或者半夜沈迷在網路的世界裡,這些不自律的情況讓我們犧牲了睡眠,同時也傷害了你的健康和肌膚。遇到晚睡的病人,我都建議他們先從每天提早半小時上床開始,一週之後再提早半小時,直到能夠11點上床為止。

 

另外有的人是睡眠不規律,比如經常日夜顛倒、三不五時熬夜一下,有的人會想說白天再來補眠就好,其實熬夜一小時,決不是白天補眠一小時就可以補回來的!這樣不規律的睡眠,我寧願大家是好好睡白天,晚上工作,也不要今天睡4小時,明天睡12小時,或者把該睡的8個小時分成兩個階段來睡,這樣都是不規律的睡眠品質。因為規律而充足的睡眠才能讓我們的生理時鐘和內分泌穩定、免疫力好,才能讓皮膚自然而然地有光彩!所以美容覺應該是這樣睡的:每天晚上11點前就寢,至少連著睡7~8小時不中斷。

 

        希望你已經有充足且優質的睡眠,打好美肌的基礎。如果還沒有,也希望你願意以睡眠為優先,只要心裡願意,相信你一定能辦到!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