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煙  加速皮膚老化和皺紋

      抽菸會產生很多傷害身體及皮膚的化學毒物,造成皮膚的慢性傷害,這是因為香菸中的有毒物質,如尼古丁、古丁寧等,會使皮下血管收縮,降低血液流通量,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皮膚和毛囊,影響頭髮生長和皮膚光澤。

研究人員曾對同卵雙胞胎做過統計觀察,評估影響雙胞胎的老化因素,發現同一對雙胞胎,有抽煙的那一位相對於不抽煙的那一位,臉部的皮膚明顯看起來蒼老許多,大家也可以觀察身邊的老煙槍,不難發現他們的眼角和嘴角的皺紋特別明顯,足以證明抽煙對於皮膚老化有明顯的負面影響。

另外也有研究顯示,抽煙除了影響面容造成皺紋老化之外,也會影響全身上下所有的肌膚,即使陽光曬不到的部位也無法倖免。研究人員檢查了一些太陽晒不到的肌膚部位,結果發現皮膚受損程度與一天抽幾包煙、煙齡長短都有所關連。每天1包香菸,連續1年以上,皮膚老化速度為一般人的2倍;若每天1包菸、連抽50年,或每天2包菸、持續25年,皮膚老化速度更是不吸菸者的4.7倍呢!

吸菸的女性容易老得快,眼周、嘴角皺紋特別多,吸菸還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導致皮膚缺乏光澤,造成皮膚粗糙。建議有抽煙習慣的朋友,與其花大錢買高技科抗老產品,還不如先戒菸!如果你要常面對二手煙,當然也會產生類似的不良影響,所以我們也要遠離二手煙,勇敢向癮君子說:不!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