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脫皮了! 唇炎怎麼辦?你是否常感到嘴唇乾燥呢?有時候不知不覺把口水當成護唇膏來滋潤嘴唇,反倒會造成反效果,變成如照片般的唇炎了!

另外也有些人是因為偏食,營養不均衡造成的維生素B群缺乏,也會有唇炎的情況發生。喜歡辣、鹹、多醬料的較重飲食口味,也容易惡化唇炎。有時候口紅、牙膏、化妝品,也是過敏的來源。

正確的護唇方法,應該是使用護唇膏,每天多次的使用,絕對不能用口水來舔嘴巴哦!因為口水沒有油質,口水舔嘴巴之後,口水揮發的同時,也把嘴唇的水分帶走了,所以會越舔越乾。

唇炎的治療:可以使用抗發炎的類固醇藥膏,等情況好轉之後,接續使用滋潤度高的護唇膏來保養。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