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感染(香港腳,股癬,體癬,甲癬灰指甲)

 正常皮膚本就有些黴菌生存,在潮濕、油脂多的環境下黴菌就容易大量生長,尤其在台灣這種潮濕溫熱的亞熱帶氣候,黴菌的皮膚感染相當常見。在皮膚的縐折處(如:腋下、跨下、腳縫),黴菌更容易大量繁殖而產生病變。臨床表現常呈現環狀脫皮紅斑塊。

圖片說明:體癬的臨床表現,呈現環狀脫皮紅斑塊。

如何治療?  
 可用外用藥膏的方式或短期的口服抗黴菌藥物來治療。香港腳、股癬、體癬的治療需時一個月,請不要自己任意停藥,否則容易復發。而甲癬(灰指甲)的治療時間則要更長,嚴重甲癬患者可能需時半年以上。

如何預防霉菌感染?

1、 患者應每天更換鞋襪、內衣褲,並勤於清洗襪子,維持鞋內清潔。
2、 如有嚴重的腳汗,要勤換鞋襪,並選擇透氣、舒適的質材。
3、 運動流汗後,要立即更換乾淨清爽的衣服。
4、 洗澡時請仔細清洗縐折處的皮膚,洗淨後務必擦乾。比如:將腳趾縫掰開以毛巾或衛生紙擦乾,或用吹風機吹乾。
5、 避免穿著比較緊的衣服或尖頭鞋子。
6、 絕對不要跟朋友或家人共用鞋子、拖鞋、襪子或內衣褲。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