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性肌膚的成因

 

我們經常以為敏感性肌膚是油性、乾性、混和性以及中性這四種膚質之外的第五種膚質,而且只要自認為是敏感性膚質,美容師常直覺認為消費者是偏乾性膚質,就會推薦乾性膚質專用的保養品,這其實是不完全正確的觀念,因為雖然乾性膚質的確是敏感性膚質的大宗,但是也有油性膚質卻是敏感肌膚的人,比如油性膚質的青春痘患者因為不當使用抗痘產品,導致油性膚質加上敏感脫皮,而造成了所謂外油內乾的情況。所以敏感性肌膚的成因,常常隱藏著不當保養的問題,也因此李醫師經常要替患者抽絲剝繭發現敏感問題的來源。以下我們來檢測看看你是否有敏感肌的誘發因素?李士虹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敏感肌的誘發因素

 

□ 我用溫水或熱水來洗臉

 

□ 我喜歡泡澡、泡湯,或常使用烤箱、三溫暖

 

□ 我每週都會去角質、或每週給美容師做臉

 

□ 我很少做防曬

 

□ 我每天使用的保養品超過6種(不包括彩妝)

 

□ 我喜歡吃辣、或常喝酒

 

□ 我喜歡喝咖啡、或喜歡喝可樂、紅茶

 

□ 我喜歡吃甜食、或喜歡吃油炸食品

 

□ 我經常熬夜、睡眠品質不佳

 

□ 生活上有不少令我憂心、感到壓力的事情

 

□ 我目前使用外用的抗痘藥膏、或抗痘保養品、或使用收斂水

 

 

 

以上11項問題,你回答是的有幾項?超過3項以上,就算目前沒有敏感肌,將來產生敏感肌的潛在機會也很大,如果超過6項以上,你要沒有敏感肌也難。改善這些敏感肌的誘發因素(使用冷水洗臉、不亂去角質、做好防曬、避免酒辣甜食咖啡、改善生活品質),可以大幅降低你的皮膚鬧脾氣哦!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