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黑眼圈的困擾嗎?     

黑眼圈是我心目中認為最難處理的皮膚小瑕疵,因為黑眼圈的成因太多,很少有一支保養品可以面面俱到,照顧到每一項黑眼圈的成因。所以訴求黑眼圈的產品很難成為保養品中的長賣經典產品,因為美人們擦擦沒有效果之後,又會去買別家的產品,買了別家的產品之後又發現還是沒有什麼效果,經過幾次的失敗之後,就對訴求黑眼圈的產品喪失信心,最後市場上的黑眼圈產品只能賣給對治療黑眼圈還存有幻想的美人。

 

    像我自己就有黑眼圈,不過幸運的是,我的黑眼圈只在我睡眠不足的時候,才會給我惹麻煩,在睡不好的時候,本人下眼袋的黑眼圈會變的更明顯,才使人看起來沒有精神。至於平常的時候,因為我的黑眼圈天生漂亮,黑色素大部分沈積在上眼皮的部位,反而常常被誤會是擦了咖啡色的眼影,既然有天然的眼影,我也就不恨自己的黑眼圈了。聽起來,有點鴕鳥心態是不是?其實我想要告訴各位美人的是:連李醫師都有黑眼圈了,所以黑眼圈是不可能完全消除的,只能改善而已。接下來,分析一下黑眼圈的成因和改善方式,希望每隻大熊貓都可以變成小熊貓。

 

 

黑眼圈的成因和改善方法

 

 1、眼睛周圍立體結構的關係:就像國際巨星湯姆克魯斯的突出眉骨和深邃眼框一樣,使得照射在下眼皮光線的反射減少,形成陰影,也就形成了視覺上的黑眼圈。只要適當的化妝技巧,利用化妝品增加反射光的量,就可以得到改善。 現在也可以用玻尿酸3D聚左旋乳酸來施打,改善眼窩凹陷或淚溝的情況而淡化黑眼圈。

2、遺傳性的黑眼圈:先天上眼睛周圍的色素較多,從小就有,家人有都有相同的情形,好發於某些人種,比如:原住民、印度或是中東、東南亞人等。即使不熬夜也會有黑眼圈。可搭配美白保養品和超音波導入治療。

3、血管性黑眼圈:眼睛周圍靜脈回流差所導致。這一類的黑眼圈,多半呈現紫黑色,往往因為睡眠不足或是過敏性鼻炎,使得靜脈血液回流受阻,而產生或加重黑眼圈。我的兒子就有明顯的紫黑色黑眼圈,這是因為他有過敏體質。改善的方法是睡眠充足和控制過敏性鼻炎。含有外用維生素K的保養品,對皮下微血管破裂或血管充血所引起的黑眼圈或許會有幫忙。

4、色素沉澱型的黑眼圈: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或是接觸性皮膚炎的患者,因為搔癢而長期搓揉,會導致皮膚發炎,形成發炎後的色素沉澱。所以這類型的黑眼圈必需要治療引起發炎的疾病本身,並搭配使用有效的美白保養成份,如:維他命C類。或者使用超音波導入治療。

5、皺紋型的黑眼圈:因為皮膚乾燥、陽光的傷害以及皮膚老化,使得皮膚組織缺乏彈性,導致皺紋增加、眼皮下垂,使得皮膚看起來較黑,這是老化型的黑眼圈,應該著重在抗老化的保養和防曬,選用合適的眼霜。也可以注射玻尿酸來改善。嚴重的皺紋型或是眼袋型的人,則必須經由手術才能改善。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