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醫學美容和雷射之後,你一定很關心該使用什麼保養品來繼續保養肌膚,並且維持治療效果。讓皮膚專家李士虹醫師來告訴你!

    其實醫美術後該使用什麼保養品,甚至能不能使用保養品,牽涉到你接受的是哪一種治療,並不是每一項醫學美容都通用一種保養流程,李醫師在這裡,主要提供醫美術後保養的通則,但是仍建議各位接受醫美治療之後,遵守現場醫護人員建議的保養照顧方式。

    醫美術後一週的保養最為重要,保養式的醫學美容沒有傷口(如:脈衝光、淨膚雷射),留意基礎保養即可,也就是清潔、保濕、以及防曬。若有微創性傷口,如除斑雷射、飛梭雷射、注射針劑,則要使用局部藥品。以下我們針對醫學美容術後的基礎保養,說明注意事項於下。

 

術後的基礎保養

1. 清潔:

      醫學美容之後的皮膚,雖然接受過儀器治療,原則上只要沒有開放性的傷口,都可以進行清潔工作,也就是可以用洗面乳洗臉,但是記得要用冷水洗臉,不能用熱水哦,也不能用有顆粒的洗面乳,以免讓肌膚泛紅而造成敏感加重。至於要不要卸妝,則看你有沒有上妝而定,保養式的醫學美容在術後通常都可以上妝,因此有上妝就要卸妝。

2. 保濕與修護:

      醫學美容術後最常出現的問題,主要是乾燥,通常必須加強保濕工作一個禮拜,甚至要比較積極的注意修復肌膚的保養。為了重建肌膚的皮脂膜,在術後我們經常建議使用含有結構性脂質的保濕霜,如:神經醯胺ceramide,又叫做分子酊。成分單純的玻尿酸保濕產品,以及含有維他命B5、胜肽、生長因子的精華液也是不錯的選擇。

3. 防曬:

      術後一週如果沒有開放性傷口,原則上是可以擦防曬乳液,建議防曬乳液以物理性防曬為主,並加上各種防護措施,如:戴口罩、戴帽子、撐深色陽傘。如果有開放性傷口,不宜擦上保養品,則要以帽子、口罩和陽傘來遮檔陽光。

 

其他注意事項

    如果有使用酸性保養品的習慣,如:果酸、A酸,在術後一週應該避免使用,當然也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產品,如:收斂化妝水中常見酒精成分。而美白類產品在術後一週也要避開,以免美白產品中有果酸或左旋維他命C的成分,而造成術後肌膚的刺激。還有要特別提醒各位,不論你是做完哪一類醫學美容,都要留意不要待在過於高溫高熱的環境,比如:烤箱、三溫暖、燒紙錢、烤肉、廚房等等。就曾有患者剛做完除斑雷射,隔天因為拜拜燒金紙,造成術後的皮膚發紅發炎反應更厲害,結果造成打過雷射的地方都反黑了,多花了半年才退去。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