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肌膚保養中,清潔可以分成兩個步驟,一個是卸妝,另一個是洗臉。我們的臉經過一整天汗水、油脂的混和,又加上各式保養品和彩妝的覆蓋,忙碌一整天回到家,也許你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卸妝洗臉!徹底的清潔卸妝可以讓臉上的負擔清除,使肌膚暢快呼吸、享受自由,也讓後續的保養品能夠好好吸收作用,因此許多知名藝人都非常強調徹底卸妝的重要。但是我們也常有一些卸妝迷思,希望大家能破除這些錯誤觀念,才能擁有Q彈美肌!

李士虹皮膚科部落格, 歡迎轉貼分享,並請註明出處。

 

破除卸妝迷思,重回Q彈美肌!

迷思1:

卸妝棉方便又好用?

正解:

卸妝棉含介面活性劑、合成酯、有機溶劑、與鹼劑,長期使用容易造成皮膚傷害、乾燥刺痛。

旅行時偶爾使用為佳,不建議長期使用。

迷思2

卸妝油用久了會長痘痘粉刺?

正解:

並非只有卸妝油會造成粉刺青春痘。

任何保養品皆有可能,而造成粉刺一般需要2~4週的時間。是否會長粉刺痘痘除了和成分有關之外,個人體質也有關連。

建議避開兩種合成酯isopropyl myristateIPM)和isopropyl palmitateIPP),可以減少發生機率。

迷思3

卸妝乳霜可以同時卸妝又保養?

正解:

卸妝乳霜的油脂雖然有護膚效果,但也含有介面活性劑,可能傷害肌膚,所以保養不偷懶,別用卸妝乳霜同時卸妝又保養。

迷思4

新一代卸妝產品都說可以不必水洗,省時省力?

正解:

不必水洗的產品如果安全就是卸妝妝力不足。卸妝力足夠卻不水洗,就可能因為殘留的成分傷害肌膚。為了安全起見,卸妝之後一定要洗臉,沒有偷懶的方法。

迷思5

沒有化妝,也要卸妝?

正解:

專櫃小姐常說沒有化妝也要卸妝,只是要多賣你一瓶卸妝油。

其實沒有化妝就不必卸妝,除非你使用了「潤色」「防水」的防曬或隔離霜,或工作環境特別油膩(加油站、修車廠、餐廳)。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