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美甲最靠譜Nail Treatment

指甲長不漂亮,總是羨慕五彩繽紛玩弄指彩的女孩?其實妳只需學會正確的剪甲方法,就可以擁有一手漂亮指甲,妳也可以盡情地玩樂指彩。

美麗佳人 2012.7月  p298~299  beauty solution

採訪撰文/吳娮翎  編輯/曹慧妮  攝影/詹朝智 

諮詢/皮膚科醫生李士虹、OPI 美甲師蘇美伊、隱舍美甲師 Becca     

 

內文/

 

Q:指甲需要呼吸是真的嗎?

 

A讓指甲呼吸,妳還相信這種說法嗎?殘酷的事實是指甲本身是死的,它是硬化角質,所以根本不會呼吸,以後再這麼說可就真的落伍了,指甲是從生長板長出,半月形的生長板,其實遠比肉眼所見的面積要大許多,生長板的健康,會影響到指甲的生成,如果體內缺乏生物素(biotin)成分就會容易斷裂,可以透過飲食攝取堅果類、糙米等來獲得,生長板有足夠的營養自然就會漂亮,有些人有咬指甲的習慣,咬過的指甲會呈現不規則的片狀,變得更加脆弱,看起來會皺皺的、爛爛的,美甲師 Becca 建議可以透過做指甲來提醒自己不要常常去咬指甲,讓指甲有一點時間去生長,咬指甲的習慣不導正,指甲仍舊無法長得漂亮。還有一種狀況就是灰指甲,也就是甲癬,因為黴菌寄生造成指甲變灰、變黃、變厚的情形,除了尋求醫生給予專業的諮詢,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衛生習慣,避免與他人共用修剪指甲的工具以免造成交叉感染。指甲不需要呼吸,但雙腳需要透透氣,夏日的炎熱不妨解放一下雙腳,避免鎮日悶在鞋中,滋生細菌。

 

 

Q:我的指甲越來越黃,都是跟常塗指甲油有關嗎? 

A深色系的指甲油容易造成色素沈澱,指甲油引起的色素沈澱,通常會是一整片的泛黃,除了選擇成分,上指甲油的時候也要多擦一層打底多一層防護,如果指甲出現油滴狀的黃,極有可能就是肝血疾病所造成,必須盡快就醫。另外指甲若出現小白點,通常是物理性或是化學性傷害所造成,像是生活中常接觸到的清潔劑, 皮膚科 醫師李士虹認為預防勝於治療,要提醒自己戴手套進行洗潔工作,如果指甲上呈現縱向的黑色條狀,那麼就要特別注意,可能要求助醫師。泛黃的因素,還包括紫外線照射,以及生活習慣不良,像是抽煙等都會造成或重或輕的泛黃,當然還要看身體營養等各方面的條件,不是單一因素就能斷定泛黃,除非使用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美甲產品,那就要特別注意它的成分有可能會傷害指甲,或是嚴重的色素沈澱,如果指甲油的異味過重,有可能含有漆類色素,容易色素沈澱,雖然可以靠拋光暫時讓甲面呈現平整與粉嫩,但畢竟只是一時之計,長久來看選擇產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並且不要慣用某個色系,可以透過深色與淺色的變化去搭配指彩,避免同一種顏色累積沈澱。

 

 

Q:聽說指甲不要剪得太裡面,就不會常發炎是真的嗎? 

A指甲不是剪短就好,還要簡的巧,才能讓指甲長的好看,可以剪成水平形狀,切忌不要剪成圓弧形,常常我們以為剪了看到的地方,看不見的指甲反而會刺到甲溝,因為修得短,它生長就會變形,很容易往旁邊的肉裡長去,特別是腳的大拇指,最常出現因為剪法錯誤,導致指甲嵌進肉造成傷害, 皮膚科 醫師李士虹建議可以在指甲下方墊小棉花,去輔正它的生長,其實在臨床上也有許多人帶者指甲剪來求診,學會怎麼剪指甲可以說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美甲關鍵。

  

Q:人家說正確修剪是保養指甲的第一步,到底怎麼剪才對?

 A剪指甲是指甲養護中重要的一環,過度修剪會造成指甲斷裂,或是長的一層一層,有些像是洋蔥般的分層,就是在剪的時候沒有好好的把指甲邊緣修細所造成,通常美甲師修剪後會利用拋光的方式來修整指面或是指甲的邊際,資深美甲師蘇美伊便說剪指甲最忌一刀兩斷,這樣會造成指甲兩側產生裂痕,可以透過一齒一齒沿著弧度修剪,再用搓刀慢慢磨,透過單方向的磨來修整到適切長度,剪指甲也不能剪到底,不然長出來的指甲形狀容易跑掉,有時候剪太深,長出來的指甲有時候會嵌到肉中,最漂亮的長度是超過指尖一點點,適度的長度也是讓指甲漂亮的成長關鍵。

 

 

Q:淺色指甲油怎麼擦才會飽和又亮眼? 

A夏日必備的高彩度指甲油,總是入手後才發現怎麼擦出來沒有想像中的飽和與顯色,資深美甲師蘇美伊說要依據指甲油的彩度去上色,淺色通常要擦到三層才會飽和,深一點的顏色也要擦到兩層,指甲油上完後要擦一層透明的亮甲油,提亮指甲的色澤。另外今年夏天可以嘗試擦一些柔色或是彩度較高的指甲油,像是粉黃色或是粉橘色,這都是基本的入門款,第一次嘗試的人盡量不要挑正彩色,像是純然的單色系,避免無法駕馭色彩感到挫敗,大膽玩弄指彩啟動繽紛心情。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