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的保養和治療

連醫學美容都不能百分百處理黑眼圈,各位就知道想要靠保養來處理黑眼圈,實際上真的很困難。想改善黑眼圈的問題,必須先區分出自己的黑眼圈的形成因素,具有黑眼圈的人可能同時有多種因素造成,由於不是單一因素造成,也需要多種治療方法相輔助才能達到最佳效果。李士虹醫師自己也有黑眼圈的困擾,以前仗著年輕,天生的色素型黑眼圈經常被以為畫了咖啡色眼影,現在上了一點年紀,又出現了淚溝型黑眼圈,容易讓眼神憔悴,所以注射了玻尿酸來改善淚溝型黑眼圈。你也可以試著分析自己的黑眼圈種類,對症下藥。

黑眼圈的分類與形成因素:

分類

成因

改善方法

色素型

因為色素沈澱造成的黑眼圈,呈現咖啡色,通常上下眼皮都有。造成色素沈澱的原因來自於:過敏搔抓皮膚造成刺激而形成色素沈澱,或者天生體質。

過敏可能是因為個人的體質,也可能是不當的保養品和彩妝品對於脆弱眼皮刺激所產生的。

1.找醫師治療皮膚過敏或眼睛過敏,只要減少癢感避免搔抓即可減少黑眼圈。

2.找出刺激過敏的保養品和彩妝品,避開這些產品。

3.使用具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或眼霜。

4.接受脈衝光、維他命C導入等美白療程。

血管型

因為循環不佳,靜脈血淤積在下眼窩處,產生藍紫色的黑眼圈。

多為過敏性鼻炎患者,或者是熬夜睡眠不足所造成。

1.      使用抗過敏藥物(如:抗組織胺、血管收縮劑)來治療過敏性鼻炎。

2.      養成良好優質的睡眠習慣。

3.      使用含有維他命K的眼霜。

4.      接受脈衝光治療,可暫時改善,但不能永久有效。

結構型

類似西方人的深邃眼眶,骨架突出,由於天生的眼窩凹陷,當環境的光源來自上方時,眼睛周圍便形成陰影,導致了黑眼圈的產生。

沒有治療的方法,只能在拍照時注意光源的角度。

淚溝型

淚溝是位於眼睛下方的凹陷,不是脂肪性眼袋也不是肌肉形的臥蟬。淚溝型黑眼圈是因為眼下肌膚組織老化結構不緊實所造成,再加上陰影而惡化。很人年紀輕輕的也有淚溝,可能和個人的解剖結構有關。

1.      以玻尿酸微整型注射,可以填充凹陷處,改善淚溝型黑眼圈。

2.      使用抗老化成分的眼霜。

3. 施打含有生長因子的自體血漿,可改善膚質。

老化型

因為眼周細紋增多,皮膚鬆弛,明亮度降低而造成黑眼圈。

 

1.      使用抗老化成分的眼霜,並加強保濕。

2.      可做各種抗皺的醫美療程。

3.      施打含有生長因子的自體血漿,可改善膚質。

熊貓眼的保養對策

不論你是哪一種的黑眼圈,以下的保養建議都通用於熊貓一族:

1.      不要熬夜,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

2.      不要吃太鹹、含鈉量高的食物,以免眼瞼水腫。

3.      避免眼睛過勞,不要長期盯著電腦和手機螢幕。

4.      冷、熱敷輪流按摩眼周,可以消除疲勞,也可以促進循環消除腫脹。

5.      做好基礎的眼周保養:保濕和防曬,以減緩老化情況。

6.      減少眼周刺激,不要亂揉眼睛。

藉著正確的保養和生活習慣,希望大家都能改善黑眼圈!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