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美白,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要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像是草莓、蕃茄、芭樂、奇異果、櫻桃等。但是有沒有什麼東西不能吃呢?

實際上的確是有些東西不能吃太多,我整理出下面幾點,請想美白的美人們注意,以免越吃越黑哦!

1.少吃牛肉、羊肉、豬肉、內臟、雞肉、火雞肉、鴨肉。
因為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兩種氨基酸:酪胺酸及苯丙胺酸,這兩種氨基酸,是形成黑色素的主要營養素,不要吃過量,否則黑色素的製造原料一多,就容易使皮膚變黑,所以海鮮類是比較安全的食物。

2.紅蘿蔔、木瓜含有高量的β胡蘿蔔素,吃太多會導致皮膚發黃。
β胡蘿蔔素可以轉換成維他命A,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但是吃太多反而會使皮膚發黃,所以紅蘿蔔和木瓜,可以吃但是要注意不要過量,像是炒菜時加一點紅蘿蔔配色可以,但是每天喝好幾杯紅蘿蔔汁就有點過頭了。

3. 處理檸檬、芹菜、胡蘿蔔、九層塔之後要記得洗淨雙手。
這些食材含有光敏感的物質,如果沒有清洗乾淨殘留在手上,照射到陽光時會導致皮膚發紅過敏,還會留下色素沈澱呢。我們臨床上常遇到擠檸檬汁,結果弄得滿手黑黑的病人,就是因為擠了檸檬,事後沒有把手洗乾淨又照射到陽光造成的。那是不是吃這些食物皮膚也容易變黑呢?基本上只要白天有防曬就沒有關係,而且檸檬也含豐富的維他命C啊,不吃太可惜了,是吧?


想要吃出好膚質,只要掌握以上的大原則身體力行,相信日積月累下來,絕對會給你帶來好氣色!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