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疤痕的種類包括:


1. 發炎後的黑色素沈澱
2. 微血管擴張增生的紅色斑痕
3. 萎縮性疤痕(凹洞)
4. 蟹足腫(突起的過度肥厚疤痕)

黑色素沈澱和紅色斑痕 ,不治療也可自行消退,屬於過度性疤痕,只是您要有耐心等上一年半載。

如果想要加速消退,對於黑色素沈澱 有以下治療可供選擇:鑽石微雕、果酸乳液或果酸換膚、外用維他命A酸、杜鵑花酸、維他命C(外用或導入)、麴酸、對二苯酚等。對於微血管擴張增生的紅色斑痕 ,則可用果酸換膚或染料雷射處理。此兩種過渡性疤痕,都必須要配合嚴格的防曬,以避免惡化。

萎縮性疤痕(凹洞)和 蟹足腫 必須治療才會改善。比較表淺的凹洞可利用果酸換膚、鑽石微雕術及外用A酸達到改善,但是深的凹洞則必須用磨皮手術,而且視其深度所需的手術次數也不一。有的凹洞可用切除再種皮膚或皮下疤痕剝離手術的特別方法。至於蟹足腫的治療包括:病兆內注射類固醇、冷凍治療、擦藥、染料雷射、貼矽膠片等。要預防產生此兩種永久性疤痕,最重要的是要積極的治療青春痘並避免擠壓青春痘,以免留下不可磨滅的傷痕。

  • 果酸換膚簡介:


果酸可以去除角質,治療青春痘,淡化色素,減少細紋,改善毛孔粗大。濃度低於十為一般保養用,百分之十以上需醫師處方。而果酸換膚所用濃度為35%以上,可治療:青春痘、表淺痘疤、其他表淺疤痕、斑點或發炎後色素沈澱、細紋、日光性角化等。一般需多次療程,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每次間隔2到4週。只要好好遵照醫囑並嚴加防曬,就可以美美的見人了!

  • 鑽石微雕簡介:


鑽石微雕是以專利的人工鑽石微雕管,進行機械性的溫和淺層磨皮,可以去除角質,治療淺的痘疤、老人斑,減少細紋、斑點,改善毛孔粗大,促進肌膚更新。可配合美白藥品或維他命C美白導入。需多次療程,才能達到理想效果,每次間隔2到4週,術後沒有傷口,肌膚立感細滑觸感,微泛紅,應注意防曬。

  • 口服A酸簡介:


嚴重型或囊腫型青春痘,可申請健保使用口服A酸。用於治療出油、毛孔粗大、一般青春痘粉刺、酒糟性皮膚則需自費。服藥期約4到6個月。初期使用可能短暫惡化,之後漸入佳境。五成病人在一次療程之後,不易再發。

服藥期間女性不能懷孕,停藥後一個月始能懷孕。停藥後半年內不能雷射磨皮。副作用:最常見的是嘴唇乾燥(可用護唇膏、藥膏改善,)、肝功能血脂肪升高等。副作用的程度和劑量有關,只要減藥或停藥就能恢復正常。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