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師李士虹 防曬滴水不漏

不少人都怕當「乾妹妹」、變成「黑肉底」,皮膚科醫師李士虹淡粧下白裡透紅的好膚質,常讓求診的病人羨慕。不過李士虹笑說自己其實很「懶」,但從年輕時期誤打誤撞,注重肌膚防曬,阻絕紫外線的傷害,讓膚質維持在較佳狀態,也為日後保養打下好基礎。
李土虹之前是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在自行開業。她曾是長庚醫院皮膚科著名的美女醫師,不僅問診親切,更因為高雅氣質和「白拋拋幼咪咪」的美肌,對病人超有說服力。
網球校隊  防曬欺敵  球場常勝軍
從李士虹嬌小的個子、白晰的臉龐,看不出來她高中、大學時代曾是網球校隊,毒辣的陽光似乎沒有在她臉上留下痕跡。

李士虹說,當皮膚科醫師前,並沒有特別愛漂亮,而且大學時一周要練球三次,比賽前兩周更是頻繁集訓,天天在戶外打球。但是學生時代,她覺得「白就是美」,有個學妹雖然是體育保送生,皮膚卻維持得白晰水嫩,因此大家都跟著學妹一起防曬、吃維他命C片。
騎機車時,她們永遠準備一件「最破爛」的長袖外套遮陽,並且戴上安全帽、口罩、手套,包得密不透風。她也笑說,防曬有「欺敵」效果,別隊看她們皮膚很白,以為「沒在練」,沒想到上了場卻拚命贏球。
李士虹說,求學生涯中戶外活動多,經常有機會暴露在陽光下,特別是小學階段。若及早注重防曬,接受的紫外線劑量差很多,就是這樣「誤打誤撞」,她覺得延緩了肌膚老化,保養就贏別人多一些。
她說,患者就診時,她觀察患者臉上左邊、還是右邊的斑多,就可以猜出患者是自己開車,還是另一半接送、坐在駕駛座右方,由此可見紫外線對皮膚日積月累的殺傷力。甚至李士虹自己的診間右方有窗戶,雖然經常拉下窗簾,但她也發現,自己右邊肌上的斑就比左邊多一些。
防曬必勝  從小兒女就會做防曬
除了自己重視防曬,從孩子幼稚園開始,她也幫孩子防曬。她笑說,兒子比較難控制,但現在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女兒已經很習慣,戶外活動時都要戴上帽子,從臉到手腳擦上防曬乳液。並且隨身攜帶小包裝,如果活動時間超過兩個小時,一定會補擦。

除了擦防曬乳液,李士虹也吃維他命C,但因為維他命C是水溶性,吃太高劑量並沒有幫助,因此她選擇一次500mg的劑量,一天兩次。她覺得市售維他命C發泡錠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泡完了以後要立刻喝完,不能放太久。
大量蔬果  補充天然維生素、抗氧化物
李士虹覺得,要讓皮膚維持在最佳狀態,醫學美容回春的效果最快,但是要長時間維持,還是得依賴滴水不漏的防曬。特別是防曬時常忽略的脖子、手背,很容易洩漏年齡。

除了注重防曬,李士虹也認為,美肌一部分來自天生的膚質,一部分來自飲食,健康就會帶來好氣色,因此不僅要在外在塗抹保養品,更要靠內在調養。因此她一直很重視吃大量蔬果,補充天然的維生素與抗氧化物。
罹癌震撼  現在每天至少喝1500 cc 水
兩年前,李士虹健檢發現罹患大腸癌,但幸好是早期,治療後更讓她積極保養身體。她檢討自己以前覺得看診時跑廁所很麻煩,又常以果汁、茶飲代替開水,水分攝取不足,因此罹癌後力行多喝水。

為了改變酸性體質,她選擇喝鹼性水,除了早晚各喝250cc.,外出也會攜帶1000cc.的水壺,每天至少喝1500cc.的水,也能讓皮膚水噹噹。她說,以體重乘以30%,大約就是一個人一天需攝取的水份量,但為了避免嘴唇周圍長出一圈「陽婆婆」般的皺紋,她還堅持不用吸管。
熬夜大忌  很少超過晚上11時睡覺
飲食上,她選擇有機蔬果,為了怕買到假的有機食材,還經常換不同家的店家購買,並且改變外食習慣,星期一到五請人烹調、中午帶便當,每天吃糙米、十穀米,減少肉的份量,改以蛋、豆腐、豆漿等補充蛋白質,假日若到餐廳外食,盡量不吃油炸物,並且跟店家溝通少放一點鹽。

另外,她也認為熬夜是肌膚的大敵,她笑說,除了前陣子收看「犀利人妻」不得已晚睡,她很少超過晚上11時睡覺。李士虹覺得,女生只要睡飽了,就能體力好、精神好,也能避免熊貓眼、臉色暗沈等困擾,就算不上妝也漂亮,要想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一點也不難。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