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處: 美麗佳人 2010年10月 專業諮詢:李士虹皮膚科診所院長 李士虹

Q:幾歲需要開始做頸部保養呢?

A:同如臉部保養的黃金鐵律—預防勝於治療,皮膚科醫生李士虹建議頸部保養開始的年齡點,可提前拉至25歲,而最別晚過30歲,因為頸膚內的膠原蛋白含量,會隨著年齡一路下滑,外加上天生皮膚厚度較薄的它,便會在你不知覺中,提前出現一道道細小淺紋,若沒有適時給予護理,則當一道道明顯可見的恐怖紋路出現時,便很難利用一般的保養方式,改變你有副如火雞脖的醜態了。

 

Q:頸肌保養的重點有哪些?

A:增強它的滋潤度與彈性,是頸膚保養的最大重點,除了可依照膚質,選擇合適的保養品,如乾性膚質者,選擇高滋潤度的霜狀產品;油性膚質者,選擇清爽度較高的滋潤型乳液外,避免經常性的過度去角質,也是護理的重要關鍵,因為先天缺乏大量油脂滋潤與防護的它,很容易會因過度清潔與不當搓揉的方式下,提前出現因乾燥所產生的細小紋路。

 

Q:頸部肌膚為什麼容易出現細紋或皺紋?

A:如果你以為倡導頸部要保養,是化妝品廠商想多賣產品的伎倆,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事實擺在眼前,頸部肌膚就是需要不同的呵護,皮膚科醫生李士虹說:「頸部肌膚其實較臉部肌膚脆弱許多,因為需提供頭部靈活轉動之故,它不但天生的皮膚厚度僅有臉部的三分之二,還因皮脂線較少易發生乾燥、缺水的現象,尤其當清潔不夠徹底,或是冬天圍圍巾或穿高領毛巾時,也會因或過度的摩擦,出現濕疹或泛紅等敏感現象。」

 

Q:可以用一般臉部保養品來做頸部保養嗎?

A:原則上是可以的,但必須是適合頸部護理的產品。李士虹說:「由於頸肌需提供每天大量轉動、拉扯的肢體動作,因此特別需要預防緊時與彈力的維護,因此倘若你使用的臉部保養品,含有生肽、維他命A、左旋維他命C等成分的抗老類產品,且擁有高延展力、高潤澤度的特質,便可順勢利用臉部保養時,同步向下延伸至頸膚部位,但若沒有太大費用的考量,則仍建議使用頸部專用的保養品,才可避免因使用到不適合護養頸肌的成分配方,導致泛紅、敏感等現象的發生。

 

Q:聽說養護頸肌有特別手法,正確的方法是什麼?

A:除了基礎以胸口鎖骨為中心點,向上延伸至下顎骨兩側成V狀線條,由下往上地塗抹保養品外,利用剛塗抹完保養品時,搭配一些幫助簡易的按摩手法,更是讓頸部快速恢復明亮與彈性的好方法,李士虹說:「由於頸部也是全身淋巴分布較多的部位,故不但塗抹頸部保養品時,手勁必須放輕外,利用向上輕拍或以指腹點按的方式,增強頸部的血液循環與淋巴代謝,更是舒緩疲勞緊繃感與促進保選擇。」另外,李士虹還建議,若想維持美頸風采,最好可同步修正不良的日常小動作,像是避免用頸部夾著電話筒說話、使用太高的枕頭睡覺,或是長時間低頭做事情等,皆是防範頸紋現身的輕鬆小妙招。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