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醫師的抗老保養,(健康兩點靈雜誌2010年8月)

皮膚科醫師駐顏術:減齡從防曬、睡眠開始  

李士虹現身說法  徹底防曬 多喝水

健康兩點靈雜誌   2010. 6月採訪  

 

  雖已屆不惑之年,臉上卻不見歲月痕跡,對李士虹來說,抗老的基礎是建立在日常生活作息中,最重要的是睡眠充足,其次從自然飲食中補充女性所需的荷爾蒙,然後才是保養,而保養抗老之道,李士虹首重「防曬」。

 

 

每天喝豆漿補充荷爾蒙

「我是一個非常重眠的人,每天一定要睡飽才行,如果某一天熬夜了,隔天就很容易冒痘痘!」因此,她通常晚上十點就寢,很少會超過十一點,翌日清晨七點左右起床,天天維持正常的作息,讓自己隨時擁有好氣色。

 

  「女性荷爾蒙是否足夠,攸關外表看來年輕與否,根據婦產科醫師研究,已屆更年期的女性若能依天喝兩杯豆漿,可以補充植物性荷爾蒙,有效減緩更年期的不適。」李士虹說,為了能使肌膚看起來更漂亮,胸部更豐滿,她每天至少喝一杯大約250cc的豆漿,「若能喝到兩杯更好,特別是女性更年期剛開始時,有些人會排斥口服女性荷爾蒙,建議可以喝豆漿或是口服大豆異黃酮調理身體。」

 

  在保養方面,李士虹為抗老所下的功夫都在防曬上,她強調:「抗老化最在乎的保養,就是從『防曬』做起,然後才是運用相關抗老化的保養產品。」

 

  李士虹承認,在當皮膚科醫師之前,她並不是一個很愛漂亮的女生,只是非常注重防曬,結果誤打誤撞用對了抗老的保養方法,尤其大學時期,戶外活動非常多,她又是網球校隊,很怕曬嘿,所以特別加強防曬,不只拼命擦防曬乳,舉凡帽子、陽傘、長袖等法寶全都一應俱全,努力隔絕紫外線,甚至騎機車戴安全帽也一定會搭配口罩,不給陽光可乘之機。

 

  直到當上了皮膚科醫師,李士虹才發現自己「嚴格做好防曬,不但可以預防變黑,更可以延緩肌膚老化,而且還早早就存妥對抗陽光的本錢,日後保養起來比別人容易許多。」

 

注重清潔保濕喝水加強代謝

  保養肌膚的基本重點,不外乎清潔、保濕、防曬,再加上一些抗老或淨白的功能性產品。李士虹表示,隨著年紀增長,皮膚會越來越乾燥,因此,在清潔方面,她為自己選用溫和含胺基酸系介面活性劑的洗面乳,用雙手輕輕按摩清潔臉部,再以冷水沖洗,並用乾毛巾輕輕按乾,就不至於洗掉臉上太多油脂,讓肌膚感覺滑滑的;晚上清潔臉部後,她會塗抹含有左旋維他命C的抗老保養品,再上床睡覺。

 

  以經濟、簡單為前提,李士虹選用的保養品通常是以能抗老防皺的左旋維他命C為主,加上具保濕效果的玻尿酸,以及具淨白效果的麴酸成分三合一的保養品;到了冬天,保濕成分會改以兼具修復、保濕效果且更具滋潤度的柳蘭(DCL)替代。

 

  此外,喝水也是近來李士虹日常保養的重點之一,「過去不注重喝水,差點讓自己的健康都出了狀況,可以說是最壞的示範。」李士虹說,「雖然喝水並不會增加肌膚的保溼度,喝近大約500至2000cc的水分,雖然不會直接進入皮膚表層,但卻能讓排尿量增加,有助於加強新陳代謝,讓身體更健康,自然也有助於抗老化。」

 

  「身體的代謝變好了,對皮膚自然也會有好處。」李士虹表示,「喝水也會讓排變比較順暢,因便秘會讓人容易長痘痘,而且膚色會變得比較暗沉。」現在她不只重視喝水,還在家裡安裝鹼性水,每天起床就先喝500cc,岀門或到診所時再帶1000cc的水,晚上返家後會視情況再喝500cc,維持每天至少喝足1500至2000cc的飲水量,讓身體變得更健康,天天擁有好氣色。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www.skin8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