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人一定都有的相同經驗!生理期時,私密肌膚很容易敏感,再加上夏季天氣悶熱,走路、久坐,增加肌膚與棉片的摩擦,私密肌不但紅腫熱痛不舒服!皮膚科專業醫師李士虹表示,私密肌膚是比嬌嫩眼周肌膚更薄,也更脆弱、敏感。不要以為只有臉部肌膚會有敏感症狀需要保養,私密肌如果不懂得好好保養,問題更大!

悶熱、潮濕、過度摩擦 讓私密肌拉警報!
根據日本花王調查,女性經期期間主要的困擾,是由於經血、汗水、及衛生棉摩擦所引發的「肌膚不適」,其中九成以上的女性有「悶濕」、「搔癢」的經驗,七成以上的人對私密處與棉片「摩擦」感到不舒服,而大多數的女性選擇忍耐,長期下來容易導致搔癢、長疹子、產生異味等各種問題產生。不過別擔心,現在有解決方法了!李士虹醫師指出,減少私密肌與衛生棉接觸面積,可降低肌膚悶熱與摩擦,幫助改善不適感。

日本花王調查發現,女性生理期感受,大多數女性都有悶溼、搔癢、以及摩擦等困擾。
 

女人要懂寵愛自己 3招呵護私密肌

女人要懂得寵愛自己,生理期打理好私密肌環境,才能舒服又健康!李士虹醫師也提供女性朋友3招呵護私密肌,包括: 
1、避免過度清潔,以維持私密肌的酸鹼平衡:過度清潔或水溫太高,會破壞私密肌酸鹼值,造成過敏發炎,適得其反。建議用溫和和弱酸性清潔用品及溫水清洗即可。 
2、依流量、身形選擇合適的衛生棉:每個階段經血量都不同,不同階段要依流量、身形挑選適合的衛生棉。 
3、選擇吸收快、導流快、乾爽不悶熱的衛生棉:蕾妮亞舒膚Free衛生棉,採用來自日本最新研發「浮點棉層」,吸收快、倒流快,無摩擦感更舒服,乾爽不悶熱!皮膚科醫師也分享,像空姐、護士、OL這種久站或久坐的職業,在工作時,一定要準備透氣減少摩擦的衛生棉。

資料來源:李士虹醫師接受蘋果日報專訪 2018-05-03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503/38002352/

女人要懂得寵愛自己,生理期打理好私密肌環境,才能舒服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