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盧介華

低頭族現象造成現代人精神、健康、美麗的許多新隱憂!包括人際溝通問題、視力問題、頸椎問題…,還有頸紋提早出現,造成老化現象提早報到的問題。由於低頭族的普遍,從下巴延伸到頸部範圍的Y-Zone區域,成為美容保養的關注焦點,頸部養品市場愈來愈受到重視。多數女性都認同手部與頸部是最容易洩露年齡密秘的區域,不過相對而言,頸部肌膚保養卻往往受到忽略。

 

           皮膚科醫師李士虹指出,頸部老化的三大原因包括:

自然老化、紫外線傷害,以及反覆過度擠壓。但是一般人對於頸部保養比較容易輕忽,大多是使用臉部保養品時隨手帶過頸部;而且多數人容易忽略頸部防曬,此外,「低頭頸」、「科技頸」等社會現象,更加速頸紋出現年輕化趨勢。

 

           李士虹醫師指出,根據觀察,18-39歲女性就可能出現頸紋現象,主要是由於低頭族經常反覆性的肌肉彎曲擠壓摺疊,使頸部肌膚容易鬆弛、產生紋路。再者,由於頸部肌膚厚度只有臉部肌膚的2/3,皮脂腺與汗腺數量也只有臉部肌膚1/3,皮脂分泌少,肌膚容易過於乾燥而產生細紋。

 

           近來頸霜漸受重視,雅詩蘭黛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頸霜、希思黎美頸霜都是市場上頗受好評的頸霜選擇。克蘭詩在將近四十年前首次推出第一瓶頸霜,至今已經過數次升級更新配方,最近推出新一代超性感美頸霜,擷取向日葵花莖直挺堅實的靈感,由其中萃取的向日葵生長激素,協助頸部抵禦反覆性的肌肉彎曲與旋轉動作,此外也添加有機綠香蕉、檸檬百里香、有機燕麥多醣體萃取等成分。

         


原文網址: 盧介華專欄/「低頭族」「科技頸」造就頸霜保養品市場受重視 | ETtoday名家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819/552287.htm#ixzz3juGXyQq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