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在生理期間,往往會產生私密部位的肌膚問題。而針對生理期間令人困擾的肌膚保養,李士虹醫師 受邀參與了一場座談,  與知名作家大A、女人迷專欄作家雪兒、以及知名部落客 Ivy Chao,從四個不同維度討論如何減少身體與心的摩擦,一起練習溫柔對待生活,離自在更近一點。

時間: 2016年3月19日週六下午     2:30-4:30

地點: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50號  女人迷

生理期磨擦, 座談會-3.png            生理期磨擦, 座談會-4.png

圖片說明:李醫師與現場女性分享了私密肌膚保養的概念

        每個月生理期時,因為肌膚長時間接觸衛生棉表面、甚至浸潤經血而悶熱,會給私密肌膚比平常更多的刺激與摩擦。這是因為私密部位皮膚的腺體豐富,容易出汗,再加上生理期使用衛生棉,肌膚與衛生棉摩擦,就會受到刺激而產生問題。尤其一般女性上班族平均一天走5,000步,不管量多或量少,私密肌膚常常與衛生棉大面積的接觸,就容易受到摩擦刺激!如果工作需要久坐久站,更是ㄧ大困擾。

**  李醫師提醒私密肌保養的觀念如下: 

1不過度清潔,選用弱酸性的私密部專用產品,不用過高的水溫清洗。

2穿寬鬆舒適透氣的衣物,經常更換衛生棉。量多時感覺潮濕就要更換。

3選擇低摩擦感的衛生棉,減少與肌膚的直接摩擦,肌膚就能感覺舒服。

4生理期間不吃刺激冰冷的食物(如:西瓜,  冰品)

相信只要女人更懂得呵護自己多一點、學會與身體和平相處,身體感覺舒服了,各種心理與人際上的摩擦也就平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