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飲食可能造成皮膚變黃, 請大家留意不要攝取過多的: 胡蘿蔔,木瓜,奇異果,南瓜,柑橘類...等食物.

以下就是一個明顯的案例. ( 取材自台視新聞報導)

現在是柑橘類的產季,但要小心,小朋友千萬別吃過量,否則全身會變成橘黃色。大陸一位才六歲的男童,家中賣橘子,每次賣不完的橘子,楠楠就會吃橘子吃到飽,結果全身泛黃,就連手掌鼻腔都是黃的,家人以為孩子有肝炎,送醫檢查才知道,原來是吃橘子吃太多,得了橘黃症。體內胡蘿蔔素超標到肝臟無法負荷。
兩支手掌一黃一白,黃色的一方若不問清楚,恐怕會讓人以為,是不是肝出了問題?很難想像,其實這是因為吃橘子吃太多的結果。大陸一名水果攤婦人,每次都把沒賣完的橘子給六歲的兒子吃到飽,平均每天十顆,最後整隻手成了這幅模樣。媽媽嚇到了以為是肝病,但深入檢查才知道,原來是孩子因為吃了太吃橘子,體內胡蘿蔔素含量飆高,患上俗稱橘黃症的胡蘿蔔素血症。不只手掌、鼻腔周圍和全身都黃了。小朋友肝臟還在發育中,一下子無法吸收,因此容易得到胡蘿蔔素血症。家長得注意,只要是紅黃色蔬果,都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千萬不可過量,否則容易肝臟發炎,產生疲倦或皮膚不易癒合。因此,對成長中的孩子,攝取蔬果最好還是要均衡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