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傷口復原的小技巧:濕敷

  您是否曾有過傷口不易癒合的經驗呢?傷口之所以不容易癒合,關係到多種因素,常見的因素包括:病人本身的健康狀況,受傷當時的深度與部位,傷口照顧的技巧,以及是否有感染的問題。 這裡特別告訴大家一種加速傷口復元的小技巧:濕敷

當有組織液滲出嚴重糜爛時,為了使皮膚傷口乾燥與加速復原,一天可濕敷3~4次,每次15分鐘,原理為[濕+濕=乾]。一旦傷口乾燥,即可停止濕敷,並恢復正常的換藥方式。需準備的材料有:無菌紗布(3x3cm或4x4cm)、生理食鹽水、棉支、剪刀、透氣膠布、消炎藥膏。台北李士虹皮膚科診所/醫美微整形中心 (02)2545-4546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1 www.skin88.com.tw

圖片說明 使用於糜爛型香港腳的濕敷法:將紗布攤開後捲成長條狀,並用生理食鹽水使其浸潤全濕,以纏繞的方式塞在腳縫中進行濕敷。

             濕敷

  濕敷做法如下:  

1.清潔雙手並擦乾。 

2.倒生理食鹽水至紗布使其浸潤全濕,紗布拿起後呈現要滴水但不滴水的狀態。 

3.將濕紗布放於傷口上進行濕敷15分鐘。台北李士虹皮膚科診所/醫美微整形中心 (02)2545-4546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1 www.skin88.com.tw 

4.用棉支在傷口上輕輕地以環狀方式由內而外擦拭乾淨。 

5.擦上一層厚厚的藥膏(避免傷口沾黏)後,蓋上乾的紗布並以透氣膠布固定。 

6.若在下次換藥時發生傷口沾黏的情形,請勿硬拔紗布。可先將生理食鹽水淋在舊紗布上一樣進行濕敷的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