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能不能使用保養品,可不可以化妝呢?有些孕媽怕影響胎兒,連保養品都不敢擦,其實只要掌握以下原則,還是可以當一個美麗的孕婦!

1.如有打算近期懷孕就盡量不要染、燙髮及使用指甲油、去光水或指甲彩繪品。

2.請勿使用來路不明、標示不清及過度宣稱效果的化妝保養品。

3.懷孕期間常因荷爾蒙變化長痘痘,此時化粧保養程序應盡量簡化並可輔以適當的外用抗痘產品,此外上妝時盡量以淡妝為主不建議濃妝豔抹。

4.懷孕期間盡量不要使用顏色過重、香味過強及成分過度複雜的化妝保養品。

5.懷孕期間臉上容易長斑而且原本斑點的顏色也會加深,此時應注意適當的防曬措施並輔以適合的純物理性防曬品。此外可以適度的使用一般美白保養品,但三合一退斑膏葯品(A酸+對苯二酚+類固醇)則不適合用於懷孕期間。

6.懷孕後其容易產生妊娠紋,有需要的話可以於懷孕中期之後,局部按摩並配合使用單純性高、滋潤度夠的保濕產品加以預防。

7.懷孕期間皮膚容易乾癢及長疹子,除了穿著透氣寬鬆的衣物、處於涼爽的環境以及使用溫和的沐浴產品外,如果情形嚴重應盡快到皮膚科求診,並依嚴重度高低輔以適當的藥物或保養品來治療處理。

8.懷孕期間可使用含果酸或水楊酸的保養品,但不適合進行高濃度的化學換膚處理。

9.不可使用A酸類藥品或藥膏。

10.懷孕期間並不建議執行非急迫醫美處理(雷射、脈衝光、電波拉皮或電氣導入)或是整形手術(包括微整形),以免暴露到不必要的風險與問題。

11.如有蟹足腫體質的患者在生產手術前須事先與醫師討論,並於術後配合使用適當的輔助產品以預防明顯疤痕的產生。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    (02)2545-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