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0-08抗痘膨風  知名品牌上榜本文
  • 中國時報 
  • 邱文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查驗15件抗痘產品,其中9件標示檢查不符規定,知名品牌施巴、品木宣言、UNT也在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查驗15件抗痘產品,其中9件標示檢查不符規定,知名品牌施巴、品木宣言、UNT也在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本文出處:中國時報 報導日期:2013.10.8 邱文秀/台北報導

  • 邱文秀/台北報導長痘痘是許多愛美人士的大煩惱,滿臉「痘痘」除了不好看,也可能影響人際關係,市售「抗痘」化粧品琳琅滿目,消費者趨之若鶩,台北市衛生局抽驗15件產品,其中9件標示檢查不符規定,知名品牌施巴、品木宣言、UNT也在內。

 市面上「抗痘」商品種類繁多,由於曾有不肖業者為提高抗痘產品使用效果,違法添加抗生素,可能對消費者造成健康傷害,衛生局6月於北市皮膚科診所、藥局及網路店家執行「抗痘類化粧品」品質抽驗專案,共抽驗15件產品,品質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但標示檢查發現9件產品不符規定。

 台北市食藥處長邱秀儀說,標示違規產品主要是標示「抗痘」作用,卻未含有衛生福利部公告核可的抗菌、預防面皰成分,涉及誇大及標示不全等,影響消費者權益,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可處10萬元以下罰鍰。

 若違法添加藥物成分,依據《藥事法》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對於標示違規,衛生局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外縣市廠商移請所屬衛生主管機關處辦。

 此次標示違規產品包含「UNT抗痘煥膚調理精華液」外包裝標示跟原申請核准說明內容不符;「施巴5.5痘淨系列潔面慕斯」外盒宣稱的創新專利抗菌成分Montaline C40,非衛生福利部公告核可的抗菌劑,涉及誇大;「品木宣言痘點休止符抗痘凝膠」,外包裝品名「痘點」與申請核定之品名「逗點」不符,且中文標籤遮蓋全成分標示,影響消費者權益。

 施巴行銷部產品副理李佑瑋回應,施巴產品全來自德國進口,德國方面提供完整的有效的報告,證明是有效的抗菌劑,只是由於國內的衛生機關尚未公告認定該成分,所以才會被認定違規。品木宣言公關表示,品名誤植部分,8月份就已改善,中文標籤也已限期改善,消費者現在到櫃上已不會購買到標示有問題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