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何時變,肌膚第一個最知道,若想美麗四季不打烊,換裝穿出一身秋意冬裳時,別忘幫肌膚多加點溫!                                 

季節正式轉換後,依照年齡或季節更換滋養修護的保養品,成了女人此刻最忙碌的事宜,然而無論怎麼抹、如何擦,似乎肌膚就是不領情,花容黯沉又失色?答案是妳少了一道觀察肌膚當刻狀況,適時為它好好溫熱一下。事實上,除了紫外線、污染與壓力是激老的火線,來自於環境氣溫增減造成的體溫變化,不但會影響肌膚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量,導致老化現象的提前發生,還與基礎代謝率密不可分,不少國內外研究指出,當體溫每下降1時,免疫力會下降30基礎代謝率也會隨之拉低12%,導致身體血液循環趨緩,供給肌膚所需養分力偏弱,甚至因循環代謝不佳而引起膚色黯沉,或是肌膚因無法有效吃進保養品,而呈現乾荒、易脫妝的麻煩,所以若不想美麗大打折,快學習內外合一幫肌膚暖場的美容法,將助妳自信漂亮過一冬。

台北李士虹皮膚專科微整形中心  www.skin88.com.tw

熱控溫要恰恰好           aaa

基本上,想揮別肌膚冷感症發生,依據每個人的喜好,嘗試泡澡、敷熱毛巾、蒸臉等方案,皆是最直接且方便的選擇,但該清楚的是,若求好心切地加溫過了頭,反會導致肌膚的大傷害,皮膚科醫生李士虹便說:「嘗試熱美容法時,千萬別過度追求『熱感』,導致肌膚因過度的熱刺激,出現乾癢或敏感的現象。」因此,學習加溫美容的第一步,便是精準掌握熱度,一般來說無論泡澡或蒸臉,使用溫度皆不可高於40,若不知如何掌握溫度,則除了精準使用溫度計測量外,利用觸感敏銳的手臂內側肌膚輕觸的方式,做感官的基礎測溫,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日夜加溫大有分

針對環境日夜溫差的變化,提供肌膚不同的熱保養,也當上聰明美女必學的法則,皮膚科醫生王朝輝指出,「一般人體正常體溫是維持在36.8,上下正負0.7,通常是清晨起床時,體溫偏低、肌膚代謝也較差,而傍晚體溫偏高、代謝則相對較佳。」所以善用肌膚對應環境溫度的變化特質,於冬天的日夜保養程序裡,加入一些熱感護理,將能助妳常保一臉好氣色,例如早上起床時,除了利用盆水做15分鐘內的蒸臉護理外,利用具有高延展性按摩霜或按摩油,搭配一些簡單的按摩手技,將可快速喚醒肌膚的美麗動力,而夜晚回家後,則不妨可利用泡腳或泡澡時,加入敷面膜的程序,讓空氣中微熱的水氣,提高面膜原始覆蓋肌膚加溫的護理成果,讓內含高效修護成份得以更完整被肌膚吸收。

 掌握熱保養親密點

此外,善用運動後的30分鐘黃金期做保養,也是快速找回美麗的選擇,皮膚科醫生王朝輝說:「運動不但可加強全身性的血液循環,以及肌膚含氧量外,當體內代謝率增加時,還能加速體內多餘的廢棄物排除。」所以若想一掃冬季的黯沉與陰霾老態,趁著運動後毛細孔微開狀態時,利用溫和型洗面乳的豐富泡沫,以中指與無名指做全臉按摩,除了可有效清潔卡於毛細孔內的髒污外,每兩週於運動後,加入一次深層去角質的清潔程序,加強老廢角質的清除,也是讓肌膚紅潤亮起來的小訣竅。 

告別低溫醜浮腫

值得提醒的是,除了臉部肌膚要暖身外,身體四肢末稍更需要熱護理,李士虹建議,透過全身性的加溫美容,如泡澡、按摩等,不但能改善肌膚代謝率不佳的情形外,還能刺激四肢末稍循環,改善體內水份滯留,或脂肪局部囤積的麻煩。因此,沐浴或睡前時,不妨可天然植物性精油或身體按摩油,做場居家的簡易小按摩,透過淋巴按摩來幫助水份的排除,以及體內廢棄物的代謝,作為冬日美麗養生的新選擇。

本文整理自2012年11月20日,李士虹醫師受訪媒體:美麗佳人 NO235,採訪主題: 事不宜遲的熱美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