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靜脈曲張,並且程度較輕微,屬於初期的那種,那麼透過日常生活的保健,就可以改善許多,並不需要非得動到手術。

要保健程度不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這麼做:

 

●運動─運動很重要,尤其是下肢的運動,可以透過訓練肌肉來保護你的血管,像是健走就是靜脈曲張患者非常不錯的運動,能夠啟動小腿肌肉群,促進靜脈血液回流。

●減重─身體一旦因為肥胖而負擔大,兩腳的承受力也會變得更大,把體重控制在標準範圍,就能減輕下肢的壓力,改善靜脈曲張。

●穿彈性襪保護─彈性襪不止可以預防靜脈曲張產生,對於程度不嚴重的靜脈曲張,也有阻止惡化的功效。彈性襪可以在每天起床下床前就先穿上,才能確保在一天開始行走的時候,達到良好的保護作用。

●避免持續固定姿勢─不管是久站、久坐還是維持同一姿勢太久,都應該定時起來動一動,改變一下姿勢。如果常常一工作就忘了動,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鬧鈴定時做提醒,時間一到就小幅運動一下。

●保持正確坐姿─坐著的時候不翹腿,因為如此一來會阻礙血液循環,加重靜脈曲張的惡化。

●抬高下肢─在睡覺的時候將兩腳抬高高過心臟,也可以趁著睡前先抬一下腳,踩住牆壁一段時間,促進腿部血液回流。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www.skin88.com.tw   (02)2545-4546  祝您健康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