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皮膚病:隱翅蟲皮膚炎

夏天的皮膚病比冬天增加許多,除了一些因為天氣濕熱造成的黴菌香港腳、濕疹、青春痘患者增多之外,還有一些因為戶外活動導致的皮膚病,比如『隱翅蟲』皮膚炎。             

    隱翅蟲        隱翅蟲皮膚炎  

        隱翅蟲身長不到一公分,這些小蟲常從農田、樹林、草叢飛出來,有時候會碰觸到人體,如果民眾發現有小蟲在身上爬行,千萬不要胡亂拍打,最好是用紙張撥掉或者輕輕吹掉。這是因為如果我們將接觸皮膚的隱翅蟲直接拍打,造成蟲體的汁液接觸皮膚,將導致嚴重的皮膚敏感,引起紅腫灼熱刺痛,膿皰糜爛。

        隱翅蟲皮膚炎常常是一條帶狀的膿皰伴有周圍的紅腫,這是因為拍打造成蟲體汁液接觸到皮膚,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引起嚴重的反應,所以您如果一旦沾到蟲體的汁液,要趕緊沖水把有毒的汁液洗乾淨以避免惡化,並及早就醫。皮膚科醫師通常可以使用抗生素和抗過敏藥物來治療,大約12週可以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