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美甲最靠譜Nail Treatment

指甲長不漂亮,總是羨慕五彩繽紛玩弄指彩的女孩?其實妳只需學會正確的剪甲方法,就可以擁有一手漂亮指甲,妳也可以盡情地玩樂指彩。

美麗佳人 2012.7月  p298~299  beauty solution

採訪撰文/吳娮翎  編輯/曹慧妮  攝影/詹朝智 

諮詢/皮膚科醫生李士虹、OPI 美甲師蘇美伊、隱舍美甲師 Becca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凍溶脂、標靶震波、雷射溶脂、水刀抽脂?你根本不需要 !美型推脂「塑身衣」,不必花大錢也能微整身形,雕塑曲線!

    隨著年紀和地心引力的影響,身體脂肪會重新分佈,造成突出的小腹和肥嘟嘟的屁股。不當的內衣和錯誤的穿著也會讓我們的脂肪位移,常見的脂肪位移的情況就是:老化造成下垂雙下巴、胸部下垂外擴、不當的內衣擠壓出副乳、低腰牛仔褲造成腰上的馬鞍肥肉、太緊的內褲讓臀部下方接大腿外側的脂肪突出。以上這些都會讓你的脂肪亂跑位移,身形不再少女而越來越阿嬤。有許多人用手術抽脂、冷凍溶脂、標靶震波、雷射溶脂、水刀抽脂來改善水桶腰等問題,其實你根本不需要!

   好好利用塑身衣來幫助對抗地心引力,改善鬆弛下垂的身材,李士虹醫師認為只要產品正確加上穿法正確,就能有令人滿意的縮臀、改善胸型,塑腰的效果,可以讓身形回復5~10歲,根本不必去抽脂!

 

 使用塑身衣時請留意: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說明:因為挽臉,造成皮膚脫皮紅腫。

臨床上經常遇到因為不當做臉或去角質造成皮膚的傷害,比如圖片中的小姐因為前兩天挽臉,導致角質層受傷,洗臉和擦保養品都感到刺痛,這便是典型過度去角質所造成的皮膚傷害。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們,千萬不要過度迷信去角質。

 

去角質,有方法

皮膚的最外層是角質層,如果新陳代謝變慢,老舊角質層堆積起來,皮膚的透光度會變差而沒有光澤,沒有光澤的皮膚當然美不起來。有些人從來不保養,要這些人立刻白皙光滑起來,最有效的方法便是去角質!這就是為什麼一些不太會保養的女生,在體驗過美容沙龍的去角質療程之後,會對自己皮膚的光滑柔嫩驚訝不已的原因。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治療灰指甲 新藥像塗指甲油   記者林可欣/台北報導

2012.6.25 醫藥新聞   採訪李士虹醫師

台灣潮濕的環境,若不注意衛生習慣容易造成指甲黴菌感染,讓美美的指甲有了「灰色地帶」,除了妨礙美觀外,嚴重感染時可能甚至死亡。但漫長的治療過程常常讓病患耐不住性子而放棄,隨著新一代抗黴菌藥的發展,除了口服藥外,病患多了一項選擇,像擦指甲油一樣的抗黴菌藥,一周只需擦拭1-2次,即能達到治療效果。

    指甲可分為甲床、甲板及甲基質,可保護指頭末端外,也是觀察身體健康的窗口。灰指甲是指甲或趾甲受到黴菌感染,造成指甲變黃、變黑、變脆、變粉、掏空或增厚。因為不痛不癢,因此常被患者給忽略。也因為沒有立即的危險性,所以有些病患常常放任不治療,最後嚴重併發身體其他部位黴菌感染,而微小傷口也可能產生細菌感染,引起甲溝炎、蜂窩性組織炎或敗血症,嚴重時甚至死亡。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毛孔雖然看起來不起眼,卻是很多女性在皮膚問題上最傷腦筋的,毛孔粗大的肌膚照護並不難,該換掉的往往不是你的保養品,而是你的保養觀念,只要正確做好,毛孔問題自然能得到改善。

影響毛孔大小的因素 

        為什麼有些人毛孔大,有些人毛孔小,甚至細緻到幾乎看不見呢?關於這個問題,你要說是天生的也可以,不過,後天不當的保養也可能造成毛孔粗大,可不是只有先天的因素喔!

台北李士虹皮膚科暨醫美微整形中心  www.skin88.com.tw   (02)2545-4546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防夏日蚊蟲叮咬

隨著夏天的腳步逼近,蚊子也在暗處蠢蠢欲動,等著家中或大樓有積水處好讓蚊子們進行繁殖。如果你是過敏體質或是異位性皮膚炎的人,被蚊子叮包後傷口更是恢復的較別人慢。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一個新聞嗎?有一位台北的女性嫁到新竹當媳婦,她努力適應異鄉的生活,但她覺得婆婆對她不是很好,就連蚊子也都要欺負她,因為她說嫁到新竹後被蚊子叮總是紅腫的特別大塊、特別嚴重,以前在台北即使被蚊子咬也不會有這種情形,所以她覺得連蚊子都要欺負她這個從台北來的媳婦。

看完這個新聞大家也許會笑一笑覺得這個媳婦想太多了,其實這不是蚊子在欺負她,而是蚊子會有地域性,媳婦長期住在台北習慣台北的蚊蟲,嫁到新竹後還沒習慣當地的風土生態,剛開始被蚊蟲咬皮膚會有較大的反應,這時我們可以用減敏治療,也就是讓患者常接觸過敏原,進而讓他習慣這個過敏原,久了之後他的反應就不會那麼大了。所以也許這個台北媳婦在新竹待一段時間後就會習慣當地的蚊蟲,久了就不會再紅腫那麼嚴重了。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有些人毛孔大,有些人毛孔小,甚至細緻到幾乎看不見呢?有人可能是天生麗質,有人卻是後天不當的保養造成的毛孔粗大。讓我們來看看毛孔粗大的原因:

1、油脂分泌旺盛
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因為油脂的開口就在毛囊開口,所以會發現油性肌膚的美人們,常伴隨有毛孔粗大的煩惱。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6.26 Yahoo 奇摩新聞,優仕網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每到夏天痘痘狂冒,流汗加上皮脂腺分泌旺盛,痘痘、粉刺及坑坑疤疤,每年至少要經歷一次,讓人困擾萬分。為此,民眾的痘痘治療方式千奇百怪,有塗牙膏、水晶肥皂洗臉等,在病急亂投醫的情況下,反而造成痘痘越來越嚴重。

皮膚科醫師李士虹分享,過去治療過一位滿臉痘痘的男性,因為想要藉由去角質代謝痘痘,便使用含有柔珠成份的洗面乳,並以熱水洗臉,此病患以為只要把臉洗乾淨,痘痘就會消失,結果反而使皮膚受傷、形成嚴重脫皮,讓痘痘情況更為惡化。                       

李士虹醫師說明,痘痘正確治療方式主要分為口服及外用藥兩大類。口服藥最常使用的是抗生素(如:四環黴素)、非類固醇的發炎止痛劑(NSAID)、荷爾蒙用藥及口服A酸等幾種,其中口服A酸可治療嚴重型的痘痘,但其為管制用藥,需經由皮膚專科醫師開立。另一大類為外用藥膏,以抗生素及調節角質的藥膏為主,臨床上最常使用的是抗生素(如:Clindamycin)及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簡稱BP)兩種,另外可搭配調節角質治療粉刺的A酸藥膏及輔助性保養品,像果酸、控油等產品作加強。因坊間亦可看到類似的產品,民眾若自行購買時,需特別注意成分及使用方式,才能使痘痘正確消滅。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麗飛梭雷射 改善凹洞毛孔 膚色不均 緊緻拉提

  魔麗飛梭雷射是利用組織汽化原理與膠原蛋白熱效應,同時作用於表皮及真皮,可剝離異常角質堆積或膠原蛋白流失所造成不同的毛孔租大問題,使肌膚恢復細緻、亮白。魔麗飛梭採分段式療法,將組織剝離3%~35%,剩餘的正常組織會快速修復被剝離的組織,如此分次治療的概念可降低恢復期及反黑的產生,有效改善凹洞、細紋、毛孔粗大及鬆弛問題

 

適應症

1.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還是皮膚科住院醫師時,有一天病房來了一位四十幾歲的住院病人,為了訓練自己的診斷能力,我故意不看上級醫師的住院診斷。我仔細檢查他的皮膚,發現在臀部及下肢有數塊脫屑的紅棕色斑塊。問診起來,這些病灶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雖然會癢,但因為長得不是很多,穿衣服也遮得住,他剛開始只在一些診所拿藥擦。

「看起來和一般的濕疹沒什麼兩樣嘛!」我心裡這樣想;可是他怎麼擦藥都不會斷根,看了幾家醫院都說是濕疹、皮膚炎,好好壞壞就這樣過了好幾年。最近因為這些疹子開始變厚,面積也擴展開來,他才來醫學中心求診。看診的醫師於是安排了皮膚病理切片檢查,檢查結果赫然發現是皮膚淋巴癌,「濕疹變淋巴癌,怎麼會這樣?!」

原來病人的住院診斷是「蕈狀霉菌病」,是一種原發於皮膚的T細胞淋巴癌。因為一開始發現這個病時以為是一種深部的霉菌感染,所以才有蕈狀霉菌病這個錯誤的命名。這種皮膚淋巴癌,臨床可以分為三期:紅斑期、斑塊期和腫瘤期,末期可能侵襲到淋巴結、周邊血液和內臟器官。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